日大报为西村判罚涂脂抹粉 球迷怒骂:日本的耻辱

2014年06月13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2日,巴西世界杯开幕,在揭幕战中,巴西打进了4个球,不过有一个是乌龙,最终以3比1击败了克罗地亚队。但是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对弗雷德获得的那个点球判罚赛后引起了较大的争议,克罗地亚的主教练尼科-科瓦奇愤怒地说:“如果那是个点球,那么我看这届杯赛至少还要再有100次点球判罚。我们不需要再踢足球了,大家干脆打篮球算了。”

  在比赛结束后,日本媒体也对西村雄一的表现进行了聚焦。

  日本大报《读卖新闻》以《世界杯开幕战,西村主裁等日本裁判组完成大任务》为标题报道说——

  12日进行的足球世界杯开幕战上,日本的西村雄一、相乐享和名木利幸三人担任了巴西和克罗地亚之战的裁判,三人完成了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的判罚。

  日本人担任世界杯开幕战裁判还是第一次,他们“并不显眼”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西村主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给了巴西的内马尔等4人黄牌。平分的下半时,克罗地亚在禁区内对巴西的佛雷德犯规,给予了巴西点球。虽然对于这个犯规,克罗地亚的罗布林进行了猛烈的抗议,但是西村主裁毫不为这些球员的不满所动。内马尔将点球打进。

  上次南非世界杯,西村主裁担任了巴西和荷兰队比赛的主裁判,当时他在第73分钟给予了巴西的梅洛红牌,比赛导致荷兰胜出,因为有这样的前缘,因此本次世界杯再次主哨巴西,引起了注目。

  这篇《读卖新闻》的文章很快成为了日本雅虎世界杯体育新闻点击率第二的文章。

  《体育日报》在自己的文章《世界杯首张黄牌给了内马尔 西村主裁判毫不迟疑》一文中说——

  第20届世界杯在巴西12日17时于最大的城市圣保罗拉开帷幕,揭幕战是历史上获得最多冠军次数的巴西对阵克罗地亚。

  担任开幕战裁判的是西村雄一主裁,他作为日本人第一次领取世界杯揭幕战这样的大任务。上半时第27分钟,巴西的王牌,巴萨球星内马尔得到了本次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克罗地亚的皇马球员莫德里奇因为在空中竞争头球的时候肘击,也得到了警告。两人都是西班牙联赛的球员,也都是自己国家队的10号球星,西村掌控了比赛。

  在这篇比赛中发送的文章后,日本球迷留言说——

  “西村桑,掌控了好比赛,请加油。”

  “西村桑看得真认真,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主裁,日本的骄傲。”

  “那确实是个肘击,给黄牌没的说。”

  “这开幕战的日本人裁判很牛啊,第一张黄牌就给了东道主的王牌。”

  “(西村)也代表日本,加油。”

  但是这只是在比赛开始阶段而已,赛后的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GOAL》日本语版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评价。

  文章的标题是《克罗地亚主帅批评西村主裁:那要是点球就没法踢足球了》——

  科瓦奇教练在赛后很愤怒,对西村主裁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对克罗地亚的电视台说:“如果世界杯是这样开始的话,我们还不如直接回家的好,那有什么必要犯规,对于克罗地亚有什么好处么?那要是点球,我们就没必要踢足球了,还是去打篮球吧,太遗憾了。”

  这篇文章后,日本球迷们也发表了看法,显然日本球迷和《读卖新闻》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

  “确实那个判罚很遗憾,西村桑肯定是最后悔,最难受的了。”

  “我也和(克罗地亚)教练想的一样。”

  “就是我这白丁看那个判罚也……下次再加油吧。”

  “那确实不是点球。”  

  “确实和这教练说的一样。”

  “西村,你是巴西的球迷吧。”

  “西村是日本的耻辱。”

  “期待下一场比赛有好的判罚吧。”

  “确实和这教练说的一样,同样作为日本人对克罗地亚道歉。”

  “总是在J联赛低着头看人,高压哔哔吡地吹哨、让人很不舒服的西村,这次是完全被巴西的现场氛围所影响了。”

  “啊,被人家说了吧。”

  “克罗地亚真可怜。”

  “科瓦奇先生,克罗地亚打得很好,您的样子和说话方式都好像列维兵长啊,真帅。”(这既非巴西球迷也非克罗地亚球迷,而是进击的巨人迷)

  “确实不是点球,克罗地亚生气也是有道理的,没有世界经验的判罚肯定会出这种问题的。”

  “真诚的道歉,完全是误判,请继续踢足球,我会为克罗地亚加油的。”

  “这个判罚确实左右了比赛。”

  “强烈赞同,要是严格判罚的话,也应该对巴西严格。”

  “都是日本人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会一直为克罗地亚加油的。”

  “科瓦奇教练对不起,你说的100%都是正确的,随后那个被取消了扳平比分的冲撞门将判罚也是问题,回家去吧,你这现眼的主裁,这场比赛后就退役得了。”

  巴西时间9点后,看到世界媒体的普遍批判,以及斯科拉里并不肯定的声音,日本的风头开始转向。

  《日刊体育》以《西村主裁,毅然给了巴西点球》为标题进行了报道,该文章在日本雅虎头条仅有的8篇新闻推送中被写作了《西村主裁毅然判罚点球遭到批判》,不过文章中并没有关于批判内容的描述。只有一个克罗地亚主教练生气的链接。

  在这篇几乎是体育头条的文章后,有更多的日本球迷对西村雄一的表现进行了强烈质疑。

  “毅然点球?是毅然的误判吧。”赞成4793 反对1719

  “应该不是点球。”赞成3896 反对1911

  “毅然地进行了误判的西村,这次是丢脸了。”赞成3787 反对1541

  “如果是日本比赛的时候出这么个裁判,我肯定是没法接受的,克罗地亚可怜。”赞成2095 反对422

  “确实这个判罚决定了比赛的归属。”赞成1857 反对225

  “毅然进行了严格判罚,比赛后克罗地亚似乎怒了。”

  “比赛被毁了。”

  “西村桑希望你能加油,那时候要不是毅然毫不妥协的话,会被揍的吧。”赞成1445 反对297

  “误判。”赞成1544 反对549

  “有被收买疑问地倾向于巴西,国际足联多少会向着巴西,但是也不会说让你去误判,但是那个判罚确实很糟糕。”赞成1567 反对768

  (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