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范志毅:误判断送克罗地亚 奥斯卡进球遮羞

2014年06月13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健翔和前国脚范志毅在《老黄goal Party》节目中点评世界杯比赛黄健翔和前国脚范志毅在《老黄goal Party》节目中点评世界杯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打响,东道主巴西队3-1力擒克罗地亚。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前国脚范志毅在《老黄goal Party》节目中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日本裁判误判改变比赛走向,或许会和上届世界杯英格兰德国的主裁判一样被送回家;内马尔一战奠定巨星基础;奥斯卡进球掩盖点球尴尬。(点击观看《老黄goal Party》首期节目)(6月14日凌晨3时直播《老黄够趴体》第2期

  开场后,黄健翔点出内马尔的压力很大:“他能够穿巴西的10号,又是巴西这个阵容里边唯一的所谓世界一线超级巨星,加上他又是92年的,最年轻的,大家认为他应该是C罗、梅西之后的下一个统治级的巨星了。在自己家乡门口,在父老乡亲眼皮底下比赛,他压力也很大。”

  第11分钟,克罗地亚意外地取得了领先,马塞洛的乌龙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0-1。黄健翔点评说:“刚说今天克罗地亚主攻对方的两个边后卫,巴西两个边后卫不是进攻压的很上喜欢攻嘛,所有的进攻都打两个边后卫回防不去的地方。就往这里打,没有人。”范志毅则认为:“11分钟失这个球不一定是坏事,(巴西队)能把自己释放出来,关键还是要看前场这几个球员”。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内马尔率先站了出来,但是以肘击莫德里奇的方式出现在球迷视野里。黄健翔分析说:“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黄牌给了有可能成了本届世界杯的头号明星的内马尔,巴西队整个心态还不是特别理想。”不过,很快内马尔就调整好心态,以漂亮的进球为巴西队扳平比分。黄健翔认为这是巴西人生拼出来的机会,“中路生拼,这下看看巴西队能不能释放,能不能把心态调整过来”。范志毅也表示,“真的是拼脚下,不是机会的机会”,同时他还指出在巴西最困难的时候内马尔进这么一个球,其实已经奠定了自己超级巨星的基础。

  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1-1平。范志毅点评说:“巴西球员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第一场比赛打克罗地亚,在巴西球员们心气很高的时候出现0-1落后,好在30分钟内马尔站出来扳平了这个比分。我觉得克罗地亚队要比巴西队上半场做的更好,不管攻防两端。半场球,巴西队的表现可能没有像大家预料中的好。”

  在双方呈现胶着之时,主裁判西川雄一的判罚却改变了比赛走势。第69分钟,他判给了巴西队一个点球。对此,范志毅认为:“这个球其实没有,这个不能吹。裁判可能要遭到质疑,弄不好第一场就送回去了,就像(上届世界杯)德国和英格兰(的裁判)。”黄健翔则补充说:“手是搭了一点肩,但是弗雷德这个摔的很好啊。换个场合这样的球可能就不吹了。这门技术又有新内容了,这门技术又有新课题了。”

  巴西队头号巨星内马尔操刀主罚,虽然克罗地亚门将碰到皮球,但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巴西队2-1反超比分。黄健翔点评说:“内马尔揭幕战就进两个球,无论如何对他来说,这一下他后边会越打越好的。门将普莱蒂科萨懊悔死了,这个球对于门将来讲,手能触到了居然把它放进去,他感觉跟罚球的人踢飞点球一样懊悔。”

  其实,克罗地亚队也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是下半场的进球被裁判吹罚冲撞门将。范志毅认为:“这个点真的不是塞萨尔的点。”黄健翔补充道:“是奥利奇的点,我头比你手都高,塞萨尔状态也不如当年了,这个球实际门将已经犯错了,要早移动,你要么别动,就在门里看着,分角度。克罗地亚今天真是展示了极强的实力,令人尊敬,令人生畏。”

  比赛最后阶段,巴西队的个人能力再次闪光,奥斯卡捅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1。黄健翔分析说:“巴西队中间的细腻、华丽、流畅没有了,但是两头的效率和个人能力还是有。奥斯卡是整个巴西队第一个醒过来、第一个进入正常发挥的人,这个球也把判的比较勉强的点球遮盖了,我3-1赢你,不是靠一个有争议点球赢你,舆论方面就有利多了。如果不是内马尔进两个球,今天我觉得最佳发挥其实是奥斯卡。”

  最终全场比赛比分定格为3-1。赛后,黄健翔调侃说:“虽然3-1,但是4个球全是巴西队进的,就不让克罗地亚队进球,也有意思。”范志毅则对全场比赛进行了总结:“观众看了有四个进球的这场比赛,其实说白了也值,世界杯开幕式,难得有这么精彩,作为这两个队来说,尤其这样大赛,第一场比赛能打大这个份上,两个队都不容易,巴西是带着巨大的压力去打这个第一场比赛,又是揭幕战,这个过程当中大家也看到,巴西没有像期望这样发挥出他们的水平。再看克罗地亚,并不是大家想象的好像很弱,克罗地亚淋漓尽致的发挥了他们拉丁的这种足球。”

  最后,范志毅再次点出日本裁判的误判改变了比分走向,“很多时候大赛就是这样,一个球可能受心里的影响最终导致了这个比赛的结果,我就觉得这两个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拉开了世界杯的序幕,也同时提醒了其他的各支球队,尤其是在焦灼状态情况下,千万不能因为一些疏忽可能把整个比赛的结果扭转了,一个点球其实断送了克罗地亚一场好的比赛”。

  (零零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