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史上8大天王的第一次 内马尔完胜贝利大罗小罗

2014年06月13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夜今晨备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在巴西的圣保罗竞技场拉开帷幕,东道主五星巴西队艰难的战胜了欧洲劲旅克罗地亚,本场比赛除了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的判罚成为焦点,桑巴军团新一代领军人物内马尔的表现也是值得令我们记住。

  内马尔首秀出彩 传承巨星光荣

内马尔世界杯首秀梅开二度内马尔世界杯首秀梅开二度

  本届世界杯是内马尔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2010年首次为国家队出场的他,便有进球的斩获,本场和克罗地亚的世界杯揭幕战恰好是内马尔代表巴西队参加的第50场比赛,他也通过2粒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取胜,而这50场比赛中内马尔更是打进33粒进球,进球效率奇高。巴西历来盛产球星,内马尔作为桑巴军团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的世界杯首秀可谓是非常完美,能否顺利接过贝利、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球星传承下来的衣钵,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球王贝利 一战成名

青涩的贝利青涩的贝利

  球王贝利17岁时便代表巴西队参加了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贝利并未有过出场,第三场面对前苏联队的比赛贝利才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登场,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通过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获得淘汰赛中的首发位置奠定了基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1:0淘汰威尔士,首发出场的贝利下半场比赛打进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帮助巴西闯入四强,那是贝利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自此他的进球一发而不可收势。半决赛中巴西5:2大胜法国,贝利上演帽子戏法,一战成名。而在决赛中巴西队再次5:2大胜瑞典夺得冠军,贝利梅开二度,其中第一粒进球先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挑球过人,这粒进球也是世界杯精彩进球之一,贝利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便打进6粒进球,还帮助巴西队捧起了冠军奖杯。

  白“贝利”首秀 表现平平

济科78年首登世界杯舞台,4年后才发挥极致济科78年首登世界杯舞台,4年后才发挥极致

  有着白贝利之称的济科1978年25岁时才首次代表巴西队参加了世界杯,他的世界杯首秀的对手是瑞典,济科在该场比赛中也是表现平平,最终巴西和瑞典队1:1战成平局,济科在该届世界杯比赛中一共出场6次(4次首发,2次替补),仅在巴西3:0战胜秘鲁队的比赛中通过点球打进1粒进球。1982年世界杯,济科领导的巴西队是夺冠大热门,但可惜最终被意大利队淘汰。

  告别伤病 独狼4年后为自己证明

罗马里奥第一次参赛黯然神伤,第二次参赛夺冠罗马里奥第一次参赛黯然神伤,第二次参赛夺冠

  独狼罗马里奥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是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但是在世界杯前罗马里奥右腿骨折,只参加了小组赛对苏格兰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在那场比赛中罗马里奥并无出彩的表现,巴西队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出局,罗巴里奥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可谓是黯然神伤。但是在他的第二届世界杯中便帮助巴西队夺得冠军,罗马里奥打进五球,成为巴西夺冠的最大功臣。

  外星人 未出场捧金杯

罗纳尔多第一次参赛便夺冠,但没有获得出场罗纳尔多第一次参赛便夺冠,但没有获得出场

  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是在1994年的夏天,但是那时候的罗纳尔多在巴西队还是一个给罗马里奥,贝贝托打酱油的角色,整届赛事罗纳尔多并未有过登场,却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罗纳尔多第一次正式的世界杯之旅是在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他的第一次登场是在小组赛对阵挪威的比赛中,虽然罗纳尔多在当场比赛中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在前场已经表现出了无可取代的作用,而罗纳尔多的第一粒世界杯进球也并未让球迷等的太久,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摩洛哥的比赛中罗纳尔多开场仅9分钟便为巴西队首开纪录,最终帮助球队3:0战胜对手,罗纳尔多在该届世界杯中一共打进了4粒进球,巴西队最终获得了98年世界杯的亚军。

  3R核心里瓦尔多 表现出色

1998年世界杯里瓦尔多表现同样出色1998年世界杯里瓦尔多表现同样出色

  巴西著名的“3R”组合中的核心球员之一里瓦尔多同样在1998年迎来了自己在世界杯赛中的首次登场,作为巴西队的新10号在98年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和罗纳尔多,贝贝托组成了球队的攻击组合,虽然里瓦尔多的第一次世界杯亮相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还是帮助巴西队2:1战胜了苏格兰队,而在该届世界杯中他打进了3粒进球,仅次于罗纳尔多,时隔四年之后里瓦尔多,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组成3R组合,并成功帮助巴西队捧得2002年的大力神杯。

  小罗初登舞台 从慢慢展现头角到举世闻名

2002年的罗纳尔迪尼奥是魔术师般的球员2002年的罗纳尔迪尼奥是魔术师般的球员

  罗纳尔迪尼奥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是在2002年,该届比赛中小罗和大罗、里瓦尔多组成了巴西队的3R攻击组合,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小罗便首发出场,成功的帮助球队2:1战胜了土耳其队,而在第二场和中国队的小组赛中小罗打进自己的世界杯首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帮助巴西队2:1淘汰英格兰,巴西队最终也获得了该届世界杯的冠军,小罗在本届比赛中共出场5次,打进2粒进球。

  卡卡 虽有冠军但留遗憾

卡卡2002年世界杯卡卡2002年世界杯

  年少英俊的卡卡2002年20岁时便随巴西队出征了韩日世界杯,卡卡在小组赛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一般,这也是卡卡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卡卡和1994年世界杯时的罗纳尔多一样幸运,作为打酱油的成员,幸运的在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上便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2006年可以说是卡卡的第一次正式的世界杯,当时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的巴西可谓是星光灿烂,小组赛首场比赛卡卡第一次在世界杯赛中首发出场,对手正是今晨巴西击败的克罗地亚队,当时凭借着卡卡的一脚远射,巴西队艰难取胜,而这粒进球也是卡卡留给世界杯的唯一一粒进球。

  内马尔能否带队本土夺冠?

这支巴西队能走到最后吗?这支巴西队能走到最后吗?

  贝利、罗纳尔迪尼奥等人均在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中获得了冠军,罗马里奥也在自己保持健康的情况下在第二次参赛的时候率领巴西队夺得冠军,罗纳尔多,卡卡作为龙套角色也在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中捧起了大力神杯,他们无疑都是幸运的。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虽然在首场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但是刨去裁判主场等因素他们并没有展现出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实力,球队仍需要磨合,小组赛阶段他们可能会一帆风顺,而到了淘汰赛才是对内马尔们的真正考验。(马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