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恋内马尔曾造型百变 如今低调做人场上立功

2014年06月13日16:4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版面法制晚报版面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实习生 吴丹丹 顾启凡) 一届世界杯的一场揭幕战,将内马尔从球星变成了领袖。不过这位巴西队史上最引人瞩目的10号球员,灵动炫目的脚法配以俊朗的外形,再加上不断曝出的花边新闻,内马尔具备了成为足坛巨星的一切基础条件。

  北京时间今晨,内马尔独中两元,带领巴西队逆转克罗地亚。当比赛胜局已定,内马尔被换下场时,全场球迷集体为这位巴西队的当家球星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其实在巴西国内,内马尔早已是一流球星,所到之处必然会伴随着粉丝们的尖叫,他在球场上的每一次触球也总会引来欢呼。

  在赛场外,内马尔的生活和他的球技一样令人炫目。百变的发型、频繁更换的女友、不停的自拍,这些都是内马尔的标签。不过在经受了一些非议之后,如今的内马尔越发低调,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了足球上。心态的成熟让他的表现更加稳定,当之无愧地成为桑巴军团的绝对核心。

  在足球场上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内马尔,在足球之外也不甘平庸,这一点从他的发型就不难看出。

  从传统审美来看,内马尔算不上标准意义的美男,这一点连他自己也不否认,“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型男,贝克汉姆才是,这是他的专属代名词,而我有我的风格。”

  为了让自己在帅哥云集的绿茵场上引人注目,内马尔着实花费了不少心思和金钱,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我很喜欢买新衣服,用好的香水,倒腾好看的发型,我甚至还会剃光我的腿毛。”

  内马尔的发型变化得比“万人迷”贝克汉姆更频繁,从蘑菇头到莫西干,从留小辫到鸡冠头,内马尔的发型就跟他的脚法一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在内马尔转会巴塞罗那俱乐部之前,他曾和另一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坐上过谈判桌。不过最终双方未能就转会达成一致,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时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不能忍受自己球员的怪异发型。

  内马尔效力过的桑托斯俱乐部的时任主席里贝罗曾对外透露:“我告诉他穆里尼奥会勒令他去理发,而他在这里可以随便换什么发型。他也对此感到有些害怕。”

  作为巴西全民偶像的罗纳尔多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阿福头造型,给当时年仅十岁的内马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2002年,我也曾留了一个和罗纳尔多相似的发型,尽管细节我不大记得了,但我记得他们最终欢庆的场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内马尔甚至表示自己也有可能再次尝试阿福头造型,看看是否能为巴西队带来好运,不过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这个有点“自毁形象”的想法。

  多情小伙 换女友如走马灯 19岁就当上了父亲

  内马尔让人应接不暇的不光是发型,还有他身边的女友。

  如今被外媒公布的内马尔正牌女友就有五位之多,这还不算,年仅22岁的内马尔在3年前就有了自己的孩子卢卡,卢卡的母亲是谁至今仍然是个谜。许多人猜测,内马尔第四任女友的闺蜜卡罗琳娜很可能是这个孩子的母亲,这感情的复杂程度堪比剧情狗血的偶像剧。

  不过在现任影星女友布鲁娜出现后,内马尔的感情生活逐渐变得稳定。虽然内马尔贵为球星,但布鲁娜的家人还是极力反对二人恋爱。一方面,两人事业均在上升期,家人不愿布鲁娜追随内马尔到巴萨。另一方面,内马尔情史丰富,让他的名誉有些受损,家人不愿让女儿成为一代球星的玩物。但最终家人的反对未能阻止布鲁娜与内马尔高调恋爱。

  能得到众多美女的芳心,内马尔不仅仅是靠自己的名气和外表,他的爱情攻势也颇具攻击力。去年,远在西班牙的内马尔曾经遥控了一场浪漫秀。他委托自己的朋友,给身在巴西的女友送上了一大束玫瑰花。布鲁娜随后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表示,自己被这意外的惊喜感动到流泪。

  巴西世界杯开幕恰逢巴西情人节,虽然忙于训练和比赛,内马尔仍不忘在社交网络上向女友示爱。

  自恋球星 超级喜欢自拍 一个月上传25张照片

  外界的追捧让内马尔难免自负,甚至有些自恋。

  无论走到哪儿,内马尔都不放过任何一个自拍的机会,在他代言品牌的最新广告片中,内马尔甚至在过人时都不忘拿着手机对自己按下快门。这样的广告创意一方面显示了内马尔非凡的球技,同时也反映出他的自拍爱好多么深入人心,已经成了他的一个标签。

  记者统计发现,单单五月份,内马尔就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传了25张自拍照。六月份虽然忙于备战世界杯,内马尔仍然上传了10张照片,其中8张是自拍照。

  “是的,我确实有一点点小自恋,但我认为这不是什么问题。”内马尔曾在接受采访时说。

  回归足球 受到梅西触动 场外低调场上建功

  虽然如今的内马尔依然保持着潮男范,也还是不能戒掉自拍,但在赛场内外,他都在变得愈发低调稳重。

  作为天才少年,内马尔从出道起,就被巴西国内冠以“新贝利”的称号。巴西球王贝利也对这个后辈十分看好,认为内马尔是继自己之后桑托斯俱乐部最优秀的球员,有望接过自己的衣钵。

  不过内马尔昔日的作风让贝利有些看不上眼。据《看圣保罗报》报道,贝利曾批评内马尔不成熟,对错误上瘾,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相比于踢球,内马尔更在乎他的发型。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同样看不上内马尔,他表示内马尔和梅西间的差距,就像自己和贝利一样有天壤之别(马拉多纳也看不上贝利)。

  不过正是因为和梅西的相遇,彻底改变了过于自负的天才少年内马尔。当内马尔率领的桑托斯队同梅西所在的巴萨队在世俱杯相遇后,一场失利令内马尔的内心受到触动。

  梅西无与伦比的表现让巴西天才折服,他之所以选择加盟巴萨,梅西的吸引力也是一大原因,内马尔希望在梅西身旁踢球,让自己有所提高。

  来到巴萨后,内马尔的发型虽然还很酷,但不再频繁变化,整个人也变得低调了很多。布鲁娜也许应该感谢梅西,梅西的好男人形象,不能不说让内马尔有所感触。在场外日渐成熟的内马尔在球场上也终于拥有了大心脏,不再是让人诟病的国家队菜鸟。

  今晨一粒刁钻远射和一粒重压下的点球破门,就是对内马尔自身转变的最好回报。

  文/记者 张岩 实习生 吴丹丹 顾启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