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网评主裁表现:给内马尔黄牌很及时 点球没错

2014年06月13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足联官网:这张黄牌很准确亚足联官网:这张黄牌很准确

  新浪体育讯 对于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引发的点球争议,亚足联官网发表文章《来自田村的自信展示》。

  文中认为,亚足联裁判西村雄一在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迎战克罗地亚的首场比赛上做出了几次重大的判罚。在现场六万球迷和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的聚焦之下,这位日本裁判没有受到压力的影响。

  这位42岁的职业裁判在高压之下毫不怯场且执法严谨,特别是在比赛的第28分钟,西村给出了2014年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对象是巴西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后者对莫德里奇有一个明显的肘击行为。在双方情绪激动眼看冲突就要爆发时,西村雄一的果断判罚让情势得到了控制。

  对于备受争议的点球,从电视的回放来看,弗雷德在禁区内摔倒的系列动作有些夸张,但克罗地亚球员洛夫伦确实是有一只手在他的球衣下,于是西村雄一毫不犹豫地做出了点球的判罚。

  除了对巴西队判出的点球外,西村还给了对门将塞萨尔犯规的克罗地亚队长奥利奇一张黄牌,慢镜头显示这是正确的判罚。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西村给出了第三张也是本场的最后一张黄牌,他认为中场球员路易斯对莫德里奇犯规。

  此外,上半场第41分钟时克罗地亚队防守犯规,巴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西村雄一像变戏法一样从后腰的小口袋中掏出一瓶“可消失的喷雾剂”,在人墙脚下画上了一道白线。据介绍,这种水性的泡沫喷雾,不论对人体还是草皮都没有伤害,并且两分钟之内就会自动消失。于是,西村雄一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首次使用这种“神器”的主裁判。

  随着一声哨响,2014年足球世界杯充满戏剧性的、高压之下的揭幕战,在日本主裁的自信掌控之下就此结束。(何乐不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