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哨:西村雄一没经验 吹哨后不自信竟然逃跑

2014年06月13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时间6月13日上午,经过一夜之后,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上的那个给东道主点球的争议依旧继续在扩散发酵。

  《GOAL》德国语版采访了德国名哨,曾经吹过两届世界杯,担任过欧洲冠军杯和2004欧洲锦标赛决赛主哨的梅尔克,梅尔克明确表示那应该是个误判。

  梅尔克说:“很遗憾,但是没办法,作为一个和足球有关系的人,我很痛心,并不是说巴西配不上这场胜利,但是揭幕战是非常重要的比赛,那个点球确实很糟糕。”

  “我无法批评日本的主裁判,他很优秀,能够担任世界杯的裁判都是很不错的。但是作为开幕战的裁判,他缺乏经验,也没有在赛前得到合适的指示。在吹哨后,像他那样逃走的裁判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我不想批评日本人裁判,而认为应该批评的是国际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执委会。“

  梅尔克说:“总体来看,日本裁判做的不错,其他地方的失误也并不多,我觉得那并不是一个绝对不能接受的误判,西村的实力很平均,他一直很注重让比赛流畅地进行。对于是否判罚点球,那是他的权力,规则是明确的,要看规则给予点球。在禁区内对对手接触球进行妨害就会给点球,但是身体接触的轻重是否影响到了对球的控制,这是裁判自己的考量了。”

  对于这一采访,日本球迷在后面留言说——

  “误判误判说得有点过了。” 赞成2798 反对316

  “为啥不用现场大屏幕回放?”赞成1699 反对158

  “到世界杯结束为止,这个事情会没完没了地各种意见都会出来。”赞成1469 反对114

  “不是误判,只是一个小犯规,但是判罚有点严格了,这个判断在裁判,非常困难,如果不判的话,也会被议论的。”赞成735 反对111

  (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