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主裁获国际足联力挺 斯科拉里:那就是点球

2014年06月14日03: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3日体育专电 由于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上备受争议的点球判罚,日籍裁判西村雄一陷入了激烈的争论中。但国际足联发声表示力挺西村雄一。

  12日比赛中,巴西队弗雷德和克罗地亚队洛夫伦争抢时,西村雄一判罚巴西队获得点球。克罗地亚教练和球员对西村雄一的这一判罚非常愤怒。

  克罗地亚媒体将这一判罚称之为“不可原谅的错误”,而一份巴西报纸则以日语的“谢谢”作为次日报纸的头版头条,日本的社交媒体也痛责西村雄一的举动。

  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比赛前70分钟的1:1平局被这一点球改写。“我想20亿人都看到了这不是个点球,我没碰到他。”洛夫伦说,“我们非常失望,但是面对12名‘球员’,你又能怎样?你什么都做不了。”

  克罗地亚队教练科瓦奇说,“如果那该判点球,那我们不要再踢足球,改打篮球好了。”

  巴西队教练斯科拉里则表示支持西村雄一,他说:“在我看来,那就是个点球。我看了10遍回放,我认为就应该判罚点球。”

  巴西世界杯总裁判马西莫·布萨卡坚持认为西村雄一判罚的点球是合理的。布萨卡表示,一张照片拍到了当时的情形,洛夫伦的手确实与弗雷德有接触。他说:“他的位置非常好。西村看到了洛夫伦手上有动作,他就做出了决定。”

  尽管国际足联支持西村雄一的判罚,但却没有明确说明西村是否会继续执法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布萨卡说,国际足联在分析完各种情况后,会决定西村是否会继续执法。

  也有球员称弗雷德在裁判的明显误判上也有影响。法国前锋卢·雷米说:“弗雷德很有‘演技’他在正确的时间把自己摔倒在地,即使没有犯规。”

  “弗雷德在这方面有经验。这种犯规,进攻球员应该被警告,但是结果是凭运气。如果没被抓到,好处显而易见。”雷米说。

  现年42岁的西村雄一曾两次被票选为日本J联赛的年度裁判,也入选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但他也有常常给出争议判罚的名声。(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