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4场比赛已进6球 巴西新核心要在世界杯扬名

2014年06月14日15:0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内马尔总是在自己的处子秀中进球,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个人标签。2010年8月在桑巴军团的处子秀,内马尔踢了72分钟,依靠进球帮助巴西2比0取胜美国。2011年1月,他在南美U20青年锦标赛首场上演扑克戏法,巴西4比2大胜巴拉圭;2012年7月,伦敦奥运会首战埃及,也是内马尔进球锁定胜局;去年联合会杯首战日本,内马尔帮助巴西3比0大胜。这次,已经是内马尔第5次“处子秀”进球。

  处子秀“梅开二度”

  内马尔的国家队职业生涯,只有2011年美洲杯首战委内瑞拉没有斩获。作为里瓦尔多之后,12年来第一位在世界杯进球的巴西10号,内马尔也同时帮助桑巴军团避免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输球的东道主。

  上半时第29分钟,内马尔中场摆脱对方的纠缠,在禁区前沿起左脚冷静抽射,皮球直奔远端理论死角而去,撞柱而入。这是巴西新10号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粒进球,破门后他兴奋地奔向主教练斯科拉里,紧紧和老帅拥抱在一起。点球攻破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十指关的一刹那,内马尔也同时完成了他在巴西国家队第49场比赛中的第33粒进球,追平了小罗[微博]在国家队的纪录。去年击败内马尔拿到美洲足球先生的小罗用了98场比赛,是内马尔场次的两倍!在巴西国家队最近4次出场内马尔已打进6球,可见新天王的效率是何等恐怖!

  赛后,内马尔承认巴西队开场并不出彩:“我们开场打得不好,一度被对手压制住。”不过内马尔很快挺身而出,一记禁区外的低平球远射扳平比分。而在谈到那个进球时,内马尔承认,那个扳平的进球有些运气的成分,“我原本没有想踢成贴地球,但球进了就是好事。”内马尔的情商极高,现场球迷一直在嘘巴西总统罗塞夫,抗议世界杯组织工作的种种弊端。内马尔的回答很简单:“我没有听到嘘声,我听到的都是球迷为巴西队加油的掌声。”

  进球,全家总动员

  内马尔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的最近10场比赛,打入9球助攻6次,桑巴军团保持了全胜。对克罗地亚的揭幕战前,内马尔就在自己的Instagram图片站上发了全家签名的球衣。球衣上的鼓励如下:“黑小子,上帝保佑你,他会在球场内外都保护着你。我们都会支持你的全部,我们都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爱你的全家人。”未满3岁的儿子大卫·卢卡还不会签名,他在黄衫上为爸爸画了一幅画。内马尔自己非常感动来自家庭的精神支持,他也在图片下写出自己的心声:“周四的揭幕战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刻,我刚刚祈祷上帝能保佑我和保护我……再一次,我要感谢上帝让我能为理想奋斗,不仅是我,还有我的亲人和朋友。此时此刻,我难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除了亲人,内马尔也得到了爱情的滋润。19岁的巴西肥皂剧演员布鲁娜·玛戈津2012年开始和内马尔恋爱,两人原本在今年1月已宣布分手。但6月12日的巴西情人节,内马尔同样在Instagram上传了与布鲁娜的亲密合照并深情表白。照片中的布鲁娜从背后环抱内马尔,情意缠绵。内马尔对自己的世界杯首秀非常满意,激动地表白:“谢谢你与我共享这美妙时刻,这一切简直像做梦!简直太完美了!情人节快乐,我爱你!”内马尔效力巴萨[微博]时两人分居两地聚少离多,但内马尔回到巴西备战世界杯后,两人又旧情复燃,内马尔赠送了布鲁娜价值7000美元的对戒之外,还曾在训练课上偷溜出去与女友拥吻,这还惹怒了斯科拉里。对克罗地亚的赛前,布鲁娜在Twitter上发表长篇情话支持内马尔,比赛当天和内马尔的父亲、姐妹一起在科林蒂安竞技场为内马尔加油。

  赛后,内马尔将他的两个进球分别献给了女友布鲁娜和母亲纳丁:“这是近乎完美的一天,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见到她。她在球场里看到了我的进球,而且很开心。我的进球是献给她和母亲的,我们赛后还通过短信交流过。此外,内马尔的好友巴洛特利也在微博上晒自己与内马尔的合影,并祝贺内马尔进球取胜。

  巴西名宿托斯唐在《圣保罗页报》的专栏中盛赞内马尔,认为他是巴西队夺得冠军的最大希望。不仅如此,连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也是内马尔的粉丝,在他看来,本届世界杯就是为内马尔量身定制的。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对内马尔情有独钟,女王公园巡游者的铁汉巴顿[微博]就公开认为,内马尔还没有准备好成为世界杯冠军。在他看来,联合会杯和世界杯根本不是一回事。

  微博刷粉全靠进球

  两个进球价值几何?巴西媒体认为至少价值上千万欧元,因为内马尔的进球,巴西揭幕战期间的消费额比联合会杯首战时增加了不少。但对于内马尔自己,最直接的效益就是Twitter微博粉丝的激增。短短几小时,内马尔的粉丝数量就达到了1070万。不过,距离粉丝之王C·罗还是有相当遥远的距离。世界杯参赛者中无可争议的推特之王当属C·罗,世界杯开赛期一个月他就拥有2650万粉丝,巴西球星内马尔和英格兰[微博]射手鲁尼[微博]紧随其后。尽管没能跻身三甲,西班牙球星在榜单前10名占一半,伊涅斯塔、皮克、阿隆索、法布里加斯和比利亚都榜上有名。

  整个巴西对内马尔的狂热无处不在:巴西北部亚马逊丛林中心的玛瑙斯城,周四下午比赛时,当地塔帕霍斯医院妇产科特别组织了待产的孕妇们观看比赛。一位名叫卡米拉·阿豪霍的孕妇表示,如果内马尔能进球,她即将出生的孩子就将以巴西巨星的名字命名。29岁的她预产期是周四晚上,原本给孩子取的名字是卢卡斯[微博],但内马尔的进球让她改变了主意。另外两位准妈妈爱丽丝·卡斯特罗和帕特莉西亚·奥利维拉也表示,尽管她们未来的孩子是女孩,内马尔这个名字也肯定会让孩子的父亲喜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