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首战最佳是内马尔?主帅心中还有更棒人选

2014年06月14日15:0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嘿嘿!奥斯卡,好样的!”内马尔打入扳平球冲向斯科拉里狂欢庆祝后,巴西老帅却用激动的大喊,表达着对奥斯卡的认可。的确,奥斯卡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因为他与国家队和切尔西双料队友威廉的竞争,球迷们开始质疑他的表现。结果,奥斯卡用精彩的助攻和进球证明了自己:“只有主教练斯科拉里才能决定我是否进入首发阵容,”奥斯卡表示。“你们记者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主教练的决定。”

  赛后是内马尔拿走了全场最佳的奖杯,但在媒体和球迷心中,奥斯卡才是真正的最佳男主角。全场11次成功过人,83%的传球成功率,72次触球,还有7次过人成功,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奥斯卡还有4次铲球成功。内马尔扭转时局的进球是奥斯卡助攻,比赛结束前,克罗地亚人攻势正盛,防守端疲于奔命的巴西队正需要奥斯卡站出来,他在中圈附近断得皮球后长驱直入至禁区弧顶,面对克罗地亚3名后卫贴防右脚尖一捅,锁定胜局。Who Scored专业数据网站罕见地给了奥斯卡满分的10分,证明了对他精彩表现的认可。斯科拉里在赛后新闻会上,直接打断了记者有关奥斯卡的提问,老帅强调了奥斯卡是根本“不容讨论”的绝对核心:“奥斯卡是最出色的前场球员,他能带球,能过人,在右路非常活跃。最佳球员奖项给了内马尔,但我更希望给奥斯卡,他对我而言是当之无愧的最佳。”

  赛后,奥斯卡在微博上表示,进球献给5日才出生的女儿茱莉亚,赛前他就穿了一双特殊的球靴,在后跟缝上了一颗心和茱莉亚的名字。奥斯卡也没忘记感谢自己的妻子鲁德米拉,这位拥有1/4日本血统的女孩与奥斯卡是青梅竹马,奥斯卡与卡卡相似的自律个性,是斯科拉里看重他的重要原因。和卡卡一样,奥斯卡也来自圣保罗的中产家庭,但3岁丧父的他童年不幸,右臂上有一个纪念父亲的的纹身,内容来自葡语歌词,意为:“你的每一次呼吸。”奥斯卡与父亲同名,从小就听邻居讨论父亲少年时的出神球技。可惜,为了谋生,喜爱足球的老奥斯卡并未踏上职业球员的道路。为了替父亲圆梦,小奥斯卡才矢志于足球。出身单亲家庭的他自幼沉默寡言,只有足球是他的依靠。

  单纯的奥斯卡甚至激发了斯科拉里的同情心,老帅海反驳了媒体认为奥斯卡是在复仇,反击对他质疑的看法:“奥斯卡非常单纯,是个每对父母都会喜欢的好孩子,他从不会伤害别人,不会生气,也非常冷静,他甚至从来不会吼人。今天的赛前,我对他说过他欠我一个进球,赛后他跟我说,他不欠我了。这就是他,简单。”奥斯卡对于恩师的宠爱也非常感恩:“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任何事,斯科拉里知道我的能力,了解我踢球的方式。斯科拉里和我之间没有严苛,更像是朋友,这让我感觉非常放松。”

  佩雷拉对奥斯卡的评价很高,他认为奥斯卡是斯科拉里进攻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奥斯卡能串联中场,控制节奏,充满智慧,还可以完成90分钟内的高强度比赛。”左右脚技术俱佳,视野开阔的奥斯卡是巴西国家队一直在寻找的中路发动机。在斯科拉里的世界杯班底中,他希望奥斯卡能成为中场的进攻源泉。在巴西国家队,奥斯卡大多时候出现在中场中路,偶尔也位置靠后,在几乎是后腰活动的区域控制节奏并完成攻防转换的传球。巴西国家队的战术核心是左倾的内马尔,这意味着更多时候奥斯卡还要出现在内马尔身后补位。对克罗地亚,奥斯卡在中路和右路的表现堪称完美,搏命的他几乎无处不在。有这样的奥斯卡,巴西队还怕没有最佳男主角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