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五大经典头球:贝利里程碑 齐达内决赛封喉

2014年06月15日02: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 在荷兰大胜西班牙的比赛中,范佩西顶入的那记天外飞仙般的鱼跃头球,不仅吹响了荷兰人反攻的号角,也堪称巴西世界杯开赛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粒入球。而这粒经典头球,又能够比肩世界杯上哪些值得载入史册的高空轰炸?

  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上,英格兰[微博]队当家球员赫斯特受困于德国球员的严密盯防,球队也早早一球落后。第18分钟,赫斯特接队长博比·摩尔传中,将皮球轻松顶进球网,最终完成帽子戏法的他带领球队4:2战胜德国,为英格兰捧回至今的唯一一座世界杯。

  1970年世界杯决赛在巴西和意大利队之间展开,巴西队左边锋里维利诺传中,球王贝利[微博]起跳背身将球顶入意大利队网窝,攻进了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粒入球。进球后贝利跳入队友雅伊尔津霍怀中高举双手忘情高呼的画面,成为世界杯上的经典瞬间。

  保加利亚光头球星莱切科夫在1994年世界杯上的一记飞身头槌技惊四座。在1/4决赛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当届黑马保加利亚绽放了全部天赋,莱切科夫接队友右边路肋部的传中,在点球点附近俯身鱼跃头球破网,帮助球队淘汰卫冕冠军,闯入半决赛。

  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两次头球得分中的第一粒,不仅漂亮同时意义重大。当队友在左侧发出角球后,齐达内前点力压巴西中场莱昂纳多头球破门首开纪录,卸下重担的法国最终在本土3:0战胜巴西,获得世界杯冠军。如果2006年世界杯决赛头顶马特拉齐[微博]的那一下也算“经典”的话,那齐达内就有了两个非凡的“头槌瞬间”。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与西班牙陷入拉锯战,第73分钟,斗牛士队长普约尔挺身而出,接哈维发出的角球突然插入禁区高高跃起,皮球像炮弹一样呼啸飞入球门。凭借唯一的进球,西班牙不仅绝杀德国这支难缠的对手,进军决赛后还一鼓作气赢下荷兰,获得了自己第一座大力神杯。(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