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西村吹点球是毅然吹响勇气之哨 国内专家赞

2014年06月16日0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执裁世界杯节目战之后,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判罚给东道主巴西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而被推倒了风口浪尖。那么日本国内又是如何评价西村首场比赛执裁的呢?事实上,尽管很多日本球迷认为西村对于点球的判罚有问题,但日本国内专还是对西村的表现予以认可,而《日刊体育》则以“勇气之哨”来形容西村雄一“毅然”在揭幕战中吹罚点球的判罚。

  巴西队的点球判罚引发了全世界球迷的热议。这是在开幕战的后半程24分钟,主裁判西村雄一(42岁)毅然做出的判定。对于胜利方巴西队来说,这无疑是最期望的判罚;

  然而对于对战国克罗地亚自不必说,这一判决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质疑声。到底是点球还是假摔,这一判罚使得这位首次担任开幕战主裁的日本裁判站在了风口浪尖。

  争议出现在后半程24分钟。在克罗地亚队门前与中卫洛夫伦接触的巴西队前锋弗雷德倒在了对方禁区内,面对克罗地亚队员的强烈抗议,主裁西村毅然出示了一张黄牌。正是这粒至关重要的点球,让内马尔完美实现了逆转。

  这一点球判罚也引发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强大反响。意大利西班牙等与巴西队争夺优胜的对手国也掀起了关于误判的争议。当然,这其中不乏对于今后希望避免给予巴西队有判罚的意味。但是毫无疑问西村主裁的这一颇具争议的判罚将开幕战卷入了世界大热议在电视的回放中可以看到弗雷德似乎是自己摔倒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将得到假摔警告,但从另一角度的画面来看,洛夫伦的手则确实是碰到了弗雷德的肩。

  日本协会的前裁判委员长松崎康弘表示:“这是一个不同角度会产生不同观点的艰难判罚,但是西村主裁很坚决,毫不犹豫。可见是很有自信的。”同时在日本协会担任裁判员指导的冈田正义表示:“我是从比较好的位置观看的,正如西村所看到的那样。我相信他是如实吹响了哨音”。

  在禁区内的争议判定,各国小组赛都有着微妙的偏差,洛夫伦效力的英超联赛被认为是相对宽容的。但是国际足联在近年来一直倡议严格的裁定。西村主裁在日本小组赛中也以禁区内接触严厉判罚而被熟知。世界杯开幕战也秉承着一贯的判断风格。原世界杯主裁判高田静夫表示:“在我看来他是作出了与以往标准相同的判断。整场比赛都以平常心进行了冷静的裁决。”由于点球或退场的判定都关乎比赛的胜败结果,因此在下决断之时裁判员都会有所犹豫。如果没有绝对的自信,一般都会采取忽视的方式以明哲保身。但是西村主裁却毅然决然地宣告了点球。在上一次的南非大赛四分之一决赛荷兰与巴西队的决裁中,也以相同标准对巴西后卫菲利佩•梅洛做出了罚下场的处分,一如既往地吹响“勇气之哨。

  也正因如此,他才作为亚洲首席裁判员担任了开幕战的主裁重任。开幕赛的判罚正式整届世界杯的判定准。或许点球频发的状况并不可能发生,但这无疑促使守备方的球员在与对方球员接触时会有所顾虑。各国前锋也会瞄准点球判罚的可能性,而采取擦边式假摔等战术。异样气氛被完美控制在西村主裁之哨下,在充满争议的判定中,第20届世界杯的大幕被缓缓拉开。

  <西村雄一(NISHIMURA・YUICHI)简介>

  ◆出身

  1972年4月17日 出生于东京・世田谷区

  ◆成为裁判的契机

  都立新宿高中时期,所指导的少年队因被误判而输掉比赛。由此萌生“想成为实现

  选手梦想的裁判”想法。

  ◆经历

  1999年成为一级裁判员,2004年成为专业裁判。

  ◆暴言骚动

  2008年J1东京-大分赛中,面对不服裁决持有争议的选手发出“闭嘴!老老实实踢

  球”言论。犹豫日语中“踢球”发音被听成了“去死”而一度引起骚动。

  ◆亚洲最佳裁判

  2012年AFC当选最佳裁判,成功阻止了乌兹别克斯坦裁判拉弗塞实现5连霸。

  (小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