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只差任意球直接破门 马塞洛摆乌创多项纪录

2014年06月16日10:5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中,球迷们就已经见识了乌龙、点球、逆转,甚至极具话题性的争议判罚等这些足球圈劲爆的元素。昨日,在D组乌拉圭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随着乌拉圭后卫佩雷拉吃到本届赛事首面红牌,似乎一切该有的足球元素都有了。对于电视机前的球迷来说,能够见证这些时刻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现在,就还差那一脚销魂的直接任意球了。

  红牌 乌拉圭与红牌真有缘

  不仅输球,还输了人。昨日比赛中,这一幕发生在补时阶段,哥斯达黎加早早反超,乌拉圭队眼见扳平无望,难免有些窝火,当时,哥斯达黎加队攻入一球的小将坎贝尔在边线附近拿球,准备消耗一下比赛时间,右后卫佩雷拉忽然恼羞成怒,用一记黑脚,从身后狠狠地将坎贝尔踢倒在地。

  当值德国籍主裁判布里希直接出示红牌将肇事者罚出场外。这便是本届堪称“温和”的世界杯上出现的首张红牌。

  佩雷拉的红牌,可说是得不偿失。既无法改变场上比分,又让乌拉圭下一场与英格兰[微博]的生死战中,自己无法上场,给球队的防守带来不利影响。

  众所周知,乌拉圭球风彪悍甚至粗野,这里也有例证——算上南非世界杯,他们已经是连续两届世界杯得到首张红牌,那次是给了乌拉圭队的攻击中场洛德伊罗。此外,1986年世界杯上,乌拉圭队的巴蒂斯塔开赛40秒即被罚下,迄今保持着世界杯最快红牌纪录。如此说来,乌拉圭队可真是与红牌有着不得不说的缘分,是名符其实的“红牌队”。

  乌龙 马塞洛摆乌创多项纪录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桑巴军团3∶1逆转克罗地亚取得了开门红。不过本场比赛开场仅11分钟,最具戏剧性的一幕便如约而至,巴西球员马塞洛在防守过程中不慎将球打进了自家球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就此到来,马塞洛也“帮助”巴西队创造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自从桑巴军团参加世界杯以来,还从未在揭幕战中有过打进乌龙球的“历史”,马塞洛仅用了620秒便改写了历史。

  这个乌龙球让很多人都意想不到,场内的马塞洛自己也没有想到。在他成为首名在世界杯打入乌龙球的皇马[微博]球员的同时,也创下另外多项纪录: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一粒乌龙球开启世界杯进球闸门,更是巴西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自摆乌龙,结束了球队此前97场比赛零乌龙的光荣历史,也让54场没有乌龙的法国队接棒成为世界杯最不会玩无间道的球队。

  11分钟就自摆乌龙,马塞洛此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5快的“自残”,也是2002年的普约尔开场10分钟摆乌龙后最快一球。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揭幕战第二个乌龙,前一球也与巴西有关,1998年对苏格兰曾凭借对方博伊德的乌龙2∶1取胜。

  赛后,网上已吐糟不断,诸如“马塞洛进球追平梅西”、“弗雷德有这么漂亮的临门一脚吗”之类段子因此层出不穷。

  点球 揭幕战点球左右比赛

  同样是揭幕战比赛,在第71分钟时,巴西前锋弗雷德禁区内被拉倒,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果断吹罚点球。结果,内马尔罚出的点球虽然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但仍难阻皮球入网。

  原本,凭克罗地亚的实力,这场比赛靠偷袭或可得手,但那个对手送来的进球来得太早。其实直到内马尔为巴西队扳平比分,你也不能说桑巴军团就一定会赢得比赛,左右整场比赛走势的是那个点球的判罚。足球大赛里,总会有些争议球。很多人看来,那个点球有假摔嫌疑。无论如何,当巴西队2∶1凭借点球领先后,可以说比赛就结束了,克罗地亚再也玩不出什么花样了。

  任意球 皮尔洛与入球擦肩而过

  如今,红牌有了、乌龙球了、点球有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就差任意球直接进球了。现在,就看谁能率先利用“巴西荣耀”来展示精准的定位球脚法。

  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皮尔洛的任意球攻力。英意大战中,意大利核心曾在赛前透露,坐在马桶上的时候终于想出主罚任意球的灵感,那就是像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那样用三个脚趾触碰皮球,这样会让皮球的变化更多。

  比赛结束前,皮尔洛主罚任意球,他在28米处罚出一粒世界级的任意球,只可惜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

  亨利感叹到:“皮尔洛是如此的出色,我甚至认为他是故意把任意球轰到球门的横梁上!”

  撰文 Monkeyer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