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胜暴露后防一问题 内马尔再进球将破44年记录

2014年06月17日08:5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巴西首战告捷,3比1有惊无险地逆转克罗地亚。虽然主裁西村雄一判罚的点球颇具争议,但内马尔在重压下连进两球,奥斯卡全场飞奔一传一射,惊艳的表现让外界对两大新星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斯科拉里称墨西哥就是巴西的一根刺,如果要想提前晋级,东道主必须先“拔刺”。

  巴西不惧老对手

   在两支球队历史上38次交锋中,巴西队取得了22场胜利,墨西哥队仅赢了10场比赛。尽管从数据上看,巴西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在重大杯赛上,墨西哥总能阻挡巴西前进的步伐。无论是03年的金杯赛、2005年的联合会杯、2007年的美洲杯,还是2012年奥运会,墨西哥都让巴西吃尽了苦头。尤其是在2012年奥运会的决赛中,佩拉尔塔的梅开二度让“足球王国”始终无缘奥运男女足冠军的“魔咒”延续。而前者,正是墨西哥三天前进球的功臣。那场比赛结束后,内马尔独自一人掩面哭泣。13年的联合会杯上,巴西依靠内马尔的进球取胜墨西哥,完成复仇。如今的他经过了在欧洲的历练,身体更加强壮,战术素养也进一步得到提高,首场比赛已证明了一切。这次对阵老对手,内马尔应胸有成竹。

  桑巴军团第一轮虽最终取胜过关,但防线不稳的问题暴露无遗,阿尔维斯镇守的右路屡屡被老将奥利奇来回冲杀。当场比赛巴西中卫多次面对两翼低平球传中,这既是因为揭幕战双方大打对攻,也是边后卫压上助攻幅度太大,中场保护不力所致。当场比赛,司职后腰的保利尼奥15脚传球0抢断1拦截,唯一的贡献是两脚远射,而搭档古斯塔沃54脚传球,2抢断14拦截冠绝全队。下场比赛,斯科拉里有机会做出中场调度,攻守平衡的拉米雷斯和插上得分能力更强的埃尔纳内斯均有可能代替保利尼奥。

    巴西阵容的另一变数是“绿巨人”

  浩克能否上场。《美联社》的报道称,在15日上午的训练当中,浩克只训练了不到15分钟就因左腿肌肉拉伤而提前退场,这场比赛出战成疑。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浩克68分钟时即被小将伯纳德换下,后者的灵动与机敏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本场即便浩克无法登场,伯纳德也会给巴西的前场注入活力。

  破纪录是热门话题

   纪录似乎是本届世界杯的热门话题,克洛泽破罗纳尔多纪录还需时日,但内马尔平前辈纪录只在今朝。若内马尔能够如愿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时破门,就将成为44年来首位世界杯前两场进3球(或更多)的巴西球员。

  墨西哥有着拉丁派技术细腻的风格,传切配合娴熟可以有效让皮球快速通过中场,他们也不缺乏短传渗透进一步将球送入危险区域的能力。不过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墨西哥人更喜欢将球快速分到边路,利用守门员与后卫之间的缝隙制造混乱,寻求破门机会。据墨西哥媒体报道,主教练埃雷拉对全队首战喀麦隆时的表现感到满意,因此倾向于以不变应万变,维持现有阵容抗衡巴西队。  面对巴西,墨西哥并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我们知道墨西哥实力很强,每次对他们都会很困难,这次也不例外。”首轮高光的奥斯卡也承认本场比赛会非常艰苦,“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有可能决定谁会提前一轮晋级,所以有点决赛的氛围了。”多斯桑托斯依然会是墨西哥最大的威胁点,他的速度和灵活将带动整个球队进攻的节奏,搭档佩拉尔塔在过去七场比赛中已取得了九个进球,超级替补埃尔南德斯也曾大赛屡建奇功。墨西哥中场球员虽不比巴西,但技术娴熟,与锋线配合默契,草帽军团完全可以凭借快速反击,利用巴西两名边后卫插上的空档大做文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