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大战巴西有望笑到最后 小豌豆继续坐板凳

2014年06月17日10:3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明天凌晨3:00,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将再次粉墨登场。在惊险地从克罗地亚队手中拿到3分后,巴西接下来的对手还是不好对付。墨西哥队在小组赛首战中力克喀麦隆,目前与巴西队同积3分。

  在两支球队过往的38次交锋中,巴西队取得了22场胜利,墨西哥队仅赢了10场比赛。但巴西和墨西哥最近6次交手,战绩是3胜3负。难怪墨西哥主帅埃雷拉一点都不担心与东道主的这场榜首大战,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士气高涨,将全力争胜。”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当时亚洲游戏指数是巴西让步1.5,结果巴西赢球赢盘2:0战胜了墨西哥。明天凌晨的比赛赌博公司开出了一样的游戏指数,不过个人认为大球游戏更值得追捧。小组赛首轮两队都是锋线火力全开、后防隐忧不断,这明显就是要合演进球大战的节奏啊。

  胡尔克要带伤出战

  巴西队这次世界杯在本土作战,但是比赛刚拉开战幕就频频出现意外。揭幕战马塞洛的乌龙球让巴西的粉丝惊出了一身冷汗,与墨西哥的榜首大战之前,又传出了先发主力胡尔克受伤的消息。

  据悉,胡尔克在当地时间周日的训练课开始还不到15分钟就不得不下场休息,在练习赛踢进一球后,胡尔克立即感觉到左腿有些不适。尽管离场时并未一瘸一拐,可是当他走回到休息区的板凳上坐下时,却低着头表现出一副相当沮丧的表情。

  日前胡尔克本人确认了自己的情况,“我感觉我拉伤的左大腿十分的疼痛,这种疼痛已经存在了有些时候了,但是,即使这样,这并没有影响我参加世界杯首轮同克罗地亚的比赛,我相信,上帝会保佑我不会因此错过接下来的比赛。而我希望,我能够在未来的两天完全恢复我的身体状况。并且在同墨西哥的比赛中登场。”同时,他也确认他将一直和巴西国家队在一起,直至完成本次世界杯的全部比赛。

  如果胡尔克能够伤愈,那么巴西队次战墨西哥将会完全沿用首战克罗地亚的首发。一旦胡尔克伤势恢复不理想,那么伯纳德将顶替他出现在先发阵容中。

  不过胡尔克在巴西队的攻击线上并非不可或缺,事实上内马尔才是巴西队现在的灵魂所在。代表巴西队出战50场就攻进33球,内马尔的进球效率堪称楷模。要知道C罗的国家队成绩单是112场48球,梅西则为84场37球。

  值得一提的是,身披巴西队10号战袍的内马尔结束了长达12年的10号魔咒。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里瓦尔多破门后,2006和2010年连续两届世界杯,身披巴西队10号战袍的球员都无法取得进球,内马尔是里瓦尔多之后的12年来首位取得世界杯进球的巴西10号。

  小豌豆继续坐板凳

  墨西哥在小组赛第一场战胜喀麦隆的比赛中,他们的攻击力出乎了大家的意料。他们娴熟有效的传切配合使得球队可以快速通过中场,进行短传渗透可以将球送入危险区域。

  墨西哥人很喜欢将球快速分到边路,由边路把球传到守门员与后卫之间的缝隙。锋线搭档多斯桑托斯和佩拉尔塔尽管身材矮小,但抢点能力非常强,包括替补席上的埃尔南德斯都是抢点高手。

  尤其是巴西后防线上的马塞洛和阿尔维斯[微博]进攻欲望强烈,往往前插助攻,身后的空间就会暴露出来,更给草帽军团提供了这样的进攻机会。而一对后防组合席尔瓦和路易斯的防守能力也达不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水准,估计会让墨西哥队在比赛中有机可乘。

  在首战之前,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就表示除非遇到意外或伤病,否则不会改变球队先发阵容。因此,对阵巴西的比赛,埃雷拉将肯定会沿用此前的阵容,这意味着效力于英超[微博]曼联[微博][微博]队的前锋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将继续当替补。

  不过这样的安排一点也不冤枉小豌豆,顶替他先发的佩拉尔塔上一场为墨西哥队攻进制胜球,而且在过去七场比赛中取得九个进球。小豌豆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替换佩拉尔塔上阵,门前2米打空门却不进,这样的状态自然不可能赢回主帅的信任。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