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执教世界杯仍全胜 追平佩雷拉距传奇差5场

2014年06月17日10:5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首战对阵克罗地亚时有些紧张的巴西队,现在的心态如何?看看阿尔维斯的Twitter就知道。

  上周日下午,巴西队飞往第2场比赛地福塔莱萨的专机上,丹特手拿琴,威廉和助教帕伊夏奥手拿巴西铃鼓助兴,阿尔维斯一边用铃鼓伴奏一边用手机拍摄,镜头的最后则是喜笑颜开的斯科拉里。巴西利亚时间18时30分,伴随着欢乐的桑巴节奏,巴西队降落在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莱萨的机场。数百名球迷在机场外迎接巴西队,甚至还有球迷爬到树上,一睹球队风采。

  斯科拉里追近佩雷拉

   然而,因为严密的安保,巴西队并未与球迷有过多接触,直接坐球队大巴赶到了下榻的酒店。不满被保安推搡,以及巴西球员的避而不见,人群开始躁动,甚至传出了“懦夫,懦夫”的喊声。去年的联合会杯,福塔莱萨就主办过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当时,球迷唱着国歌,还有无伴奏的阿卡贝拉风格合唱,享受着足球的喜悦。但是今年,过于严密的安保让他们很不开心。

  不过,组委会也无可奈何:上周在乌拉圭下榻的酒店因安保不力,导致球迷涌入酒店,局面一度失控。国际足联因此特别警告了福塔莱萨,这是巴西队抵达后安保空前严密的直接原因。以往人群可以自由来往的停车场,现在也有保安检查证件———持有酒店房卡或国际足联颁发的记者证才能进入。

  周一,斯科拉里已要求在卡斯特洛球场的适应场地训练全程封闭,这同样招致球迷的不满。毕竟,去年联合会杯时,巴西队还是有15分钟的公开训练,如今却冷落了球迷。斯科拉里的严苛源自上周日在柯玛希农场的训练中,又有小球迷闯入训练场索要签名合影。身穿10号球衣的小孩拥抱了最近的后卫恩里克,但内马尔在另一块场地练习任意球,小孩未能得逞,就被巴西足协工作人员抱出场外。迄今,巴西队的公开训练已发生三起球迷闯场事件,这令斯科拉里非常不满。

  阿根廷与波黑的比赛对巴西人有特殊的意义:6月15日是马拉卡纳惨案64周年纪念,巴西媒体和球迷都把目光盯准了斯科拉里。1950年世界杯之后,马拉卡纳还曾承办过两次决赛,1989年美洲杯和2013年联合会杯,巴西队都顺利拿到了冠军。斯科拉里被视为打破马拉卡纳世界杯魔咒的最佳人选,而且对墨西哥的比赛对斯科拉里来说,也是一次历史性的时刻。如果取胜,斯科拉里在世界杯上的胜绩就将达到9场,追平佩雷拉,距离三度执教巴西队的扎加洛只有5场差距。

  目前,斯科拉里和桑塔纳都以8场位居巴西世界杯教练胜场的第3位。不过,桑塔纳执教了1982年和1986年,各自只有4场胜利。2002年世界杯取得7连胜的斯科拉里至少还有3场机会,让他能打破扎加洛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里在世界杯上的执教胜率目前仍是100%,这也是巴西足协最为看重他的原因所在。

  “忘记”2012奥运会

   上周日的训练赛,身披主力球员背心的阵容与首战克罗地亚完全一样。浩克成为上午训练赛的焦点,开场12分钟他铲抢拉米雷斯的脚下球,面对出击的替补队门将杰弗逊施射得手,但随即示意左腿肌腱不适,被理疗师鲁伊兹·罗桑搀扶着进入医疗室。不过,周一浩克如期参加了训练,看来并无大碍。

  下午离开柯玛希农场前,斯科拉里带队与弗鲁米嫩塞U20青年队踢了一场训练赛,主要是替补球员出场,目的是保持他们的状态。出任左边前卫的拉米雷斯打入首球,随后埃尔纳内斯、威廉、若也都分别进球,最终巴西队4比0轻取对手。此外斯科拉里还安排球员们进行了任意球和点球训练。

  至于对手墨西哥,巴西队主力右前卫浩克印象深刻:“我们一直关注墨西哥足球,我自己很欣赏多斯桑托斯,他活动范围非常大,我们必须重视他。”2012年伦敦奥运会,巴西队1比2不敌墨西哥,两球都是佩拉尔塔打入的,此人正是首战墨西哥小胜喀麦隆的进球功臣。

  在浩克看来,巴西队无需复仇,因为取胜是巴西队的永恒目标:“去年的联合会杯上,我们就从未想过什么复仇。复仇的情绪不好,因为它始终会让我们想起对手带给我们的伤害。巴西队要战胜每一个对手,这是我们的原始目标。即使墨西哥没有战胜我们取得奥运会冠军,我们也要战胜他,就这么简单。”

  不过,目前的巴西队有5名球员是当年墨西哥的脚下败将———蒂亚戈·席尔瓦、浩克、内马尔、奥斯卡和马塞洛。奥斯卡还回忆了当年的比赛情况:“当时我们原本能和墨西哥打成1比1,只是开场28秒就意外失球,最后时刻浩克的推射已经无济于事。”

  世界杯决赛周历史上,巴西队此前曾三度遭遇墨西哥,结果取得了三连胜:1950年4比0,1954年5比0,1962年2比0。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认为,墨西哥人的确很难缠,但在主场,巴西队的优势更大:“联合会杯已证明了巴西队的强大,特别是我们拥有主场之利。”斯科拉里希望能够战胜曾经的苦主墨西哥,不过影响比赛的因素很多,首当其冲就是裁判。首战裁判西村雄一引发了比赛双方的不满,次战,将有37岁的土耳其裁判恰克勒执法,他曾在2012年世俱杯执法过科林蒂安与切尔西的决赛,对巴西的足球环境并不陌生。2006年成为国际裁判的恰克勒,还曾执法过2012年欧洲杯的三场比赛,他喜欢篮球、游泳、乒乓球和阅读,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2位执法巴西队比赛的土耳其裁判,第1位是1974年世界杯的巴巴江。

  巴西著名的国际裁判科埃略认为,恰克勒比西村雄一更值得信任:“他是个好裁判,也是国际足联重点培养的人选。他从不在执法大赛期间看报纸和电视,就是为了尽量减少被媒体影响的机会。当然,他不懂葡萄牙语,但英语肯定比西村雄一更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