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vsFIFA:内马尔梅西C罗像我 踢球能帮助打球

2014年06月17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目前正在巴西观战世界杯足球赛的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了会面,并且还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采访中,科比主要谈论了他对足球这项运动的认识。以下是他的采访内容:

  FIFA网站:从比赛的氛围来说,篮球和足球之间的主要差别是什么?

  科比:对于足球的热情达到了另外一种高度,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球迷们今天很早就来到了球场,并表现出对自己支持的球队或者国家的忠诚。在NBA,这种情况偶尔才会发生,比如在季后赛以及总决赛。但足球不同,它更像是一种宗教。在意大利长大让我从小就能亲身感受到球迷对足球的狂热。我可以保证这很特别。

  FIFA网站:作为一名很关注足球的人士,告诉我们哪些足球运动员具备“黑曼巴”那样的杀手本能?

  科比:听着,我从来没有看过内马尔本人踢球,但是我听说过关于他的精彩事情。我看梅西比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决定比赛的能力以及护球能力都令人惊叹。我还应该提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认为他是一名杰出的球员。我认为这些家伙对待体育运动的方式和我一样。

  FIFA网站:你能够以不同的方式看待足球,是因为你自己是一名其它领域的职业运动员吗?

  科比:当然,当我还是一个男孩的时候,我经常会踢足球,而且这能够帮助我去理解很多关于篮球的事情。这是不同的,孩提时代踢足球的经历能够帮助我在篮球场上以另外一个角度来评判处境。你会把每一个独立的动作视为一种涉及到三名球员的策略,而不是两个人,这是篮球教练教你的。

  FIFA网站:除非我们正在谈论的是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战术?

  科比:(大笑起来)太对了。我们正在谈论同一种类型的动作顺序,不是完全一样,毕竟我们面对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运动。但是它们可以很容易地被转移到足球场上。

  FIFA网站:你认为菲尔-杰克逊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教练吗?

  科比:我将不得不说“不能”,仅仅是因为他并不熟悉这项运动的细节。但是鉴于他对于(比赛中)系统的理解能力,然后将它们融入训练并适用于一支足球队?哦,是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罗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