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锋创世界杯最短人名纪录 中文发音太不吉利(图)

2014年06月18日0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若创造历史若创造历史
荷兰射手海塞林克的球衣荷兰射手海塞林克的球衣

  新浪体育讯 巴西墨西哥一役,若("Jo")的替补登场并未改变巴西锋无力的窘境,但却无意间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成为历届世界杯上场球员中,球衫背后名字最短的球员。

  根据世界杯球衣印名规则,球衣背后的球员名字可以是其姓氏、名字,抑或是其广被人接受的昵称(多见于巴西球员),而在世界杯名字最短球员的竞争中,若("Jo")可谓无人能敌。颇具喜感的是,"Jo"的中文译名正好与“弱”同音,这也被中国球迷调侃为他当年闯荡欧足坛流连不利的最大症结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当时的日本国脚城彰二背后球衣所印的名字也为"Jo",但城彰二的全名为"Jo Shoji",这或许是他不被FIFA认可为世界杯球衫名字最短球员的原因。

  熟悉老意甲的朋友可能还会记得易卜拉欣-巴("Ba")这个法国曾经的边路快马,他于1997年从波尔多转投AC米兰,并成为红黑军团史上球衫背后姓名最短的球员。然而,巴落选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大名单,也就此失去了创造历史的机会。

  在现役球员中,还有一名和易卜拉欣-巴印有同样球衣名字的球员,他就是先后辗转德甲和英超的切尔西前锋登巴-巴,不过由于他的祖国塞内加尔无缘今年巴西世界杯,他也和前辈易卜拉欣-巴一样无缘新纪录。

  论及球衫背后名字最长的球员,希腊众将恐将集体“躺枪”,足坛历史上球衣印名最长的名将还非昔日荷兰射手海塞林克(Jan Vennegoor of Hesselink)莫属,每到一支球队,当被问到能否只印“Jan”或者“V of H”缩写时,他一概拒绝,坚持让球队印他的完整姓氏“Vennegoor of Hesselink”,于是,就出现了球员名字环绕身后号码几乎一圈的背后奇观。

  (Flamur)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