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巴西竟无人可换!遍地无名小卒 卡卡小罗不服

2014年06月18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弗雷德真的配得上巴西9号?弗雷德真的配得上巴西9号?
如今巴西前场,也就内马尔算是球星如今巴西前场,也就内马尔算是球星

  新浪体育讯 或许在世界杯的3个小组对手中,巴西队最想战胜的,就是今天的墨西哥了。2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巴西队在决赛中输给了墨西哥,距离本国历史上的首个冠军只差一步,今天双方在场上的多名球员,都经历了那场比赛。不过,结果却与东道主所期待的并不一样,0-0的结果无疑证明了墨西哥人在福塔莱萨城堡球场的胜利。

  巴西的平局,最显著的原因是前场进攻无力,尤其是中锋位置。两场比赛下来,巴西队的锋线算是在全世界面前丢尽了脸。今天的首发中锋弗雷德,只有2脚软绵绵的射门,越位倒是有3次,比赛第68分钟,忍无可忍的主教练斯科拉里将他换下。然而替补他出场的若,也只能说是半径八两。比赛第76分钟,伯纳德左路直塞禁区,反越位的若胡乱抡了一脚,皮球偏出了远端立柱。这记射门,是巴西队的锋线在本场比赛中的唯一亮点,或者说是在2场比赛中的唯一亮点。而比亮点更突出的,则是揭幕战中弗雷德骗点球的污点。

  为什么用一个平庸之辈换下另一个平庸之辈?因为实在是主教练斯科拉里无人可用了!巴西前场人才凋零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内的前场进攻球员加起来称得上是球星,恐怕也就只有内马尔一个人了!

  令人感到悲从中来的是,想来以盛产天才攻击手著称的五星巴西,锋线已经到了无人可换的程度。说到替补,这是最能反映球队实力的指标之一。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巴西队的替补名单里拥有罗比尼奥和小儒尼尼奥这样的球星;2002年世界杯时,当时初出茅庐的卡卡打过替补,儒尼尼奥也在决赛中替补出场;此外,1998年世界杯的莱昂纳多、1994年世界杯的拉易、1990年世界杯的贝贝托、1986年时的法尔考和济科(后者1978年时同样曾经作为替补出场),都曾经作为替补在世界杯上登场。

  说到替补球员,8年前还有个故事。当时,巴西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日本队,后者需要取胜才能保证出线的希望。据说日本派人找到了当时巴西队的主教练佩雷拉“求饶”,佩雷拉应允说好吧,我派全替补上吧。日本人却还是摇头,因为他们认为,巴西人替补的实力也足以让人恐怖,而且替补球员的求战欲望更强……

  而如今,别说是替补,只说首发,巴西队竟然连凑齐一条有分量的锋线都难。想想历史上的巴西队,最近20年,罗马里奥、贝贝托、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这一系列星光熠熠的名字,曾经帮助巴西2次夺得世界杯。而现在呢?在如今的这支队伍中,中锋只有名不见经传的弗雷德和若两人,边锋则包括伯纳德、胡尔克和内马尔。在这条锋线上,只有内马尔称得上是一线球星,巴西的人才储备由此可见一斑。

  其实,巴西不是,也不应该是一支如今这样的平民球队。至少在斯科拉里的23人名单之外,还有两个举足轻重的名字: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但令人遗憾的是,早在去年,斯科拉里就将曾经的两位世界足球先生排除在了他的名单以外。如今,当巴西队攻击不顺时,人们不得不想到他俩。只是,世界杯只进行了两场小组赛,斯科拉里的球队还会让人们想起他们来吗?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