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换了发型丢了感觉 斯帅为“金角大王”提醒

2014年06月18日16:42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内马尔内马尔

  世界杯第一轮最后一场俄罗斯韩国的比赛还没开始,第二轮首场比赛就打完了,巴西今晨以0比0与墨西哥战平。不仅东道主和美洲兄弟为以后的比赛在体能恢复上占了些许便宜,也似乎意味着首轮的进球狂潮开始降温。巴西球迷和墨西哥球迷对这个结果都很满意,大家赛后友好相处,有的还一起又唱又跳。巴西与墨西哥同积4分,在最后一轮各得1分就能携手出线。

  巴墨之战,内马尔与阿尔维斯[微博]的头发成为焦点。首战告捷以后,内马尔(右)完成从球星到领袖的转变,忙里偷闲给自己换了一个新发型,将头发染成金色的同时,还重新打理了刘海。队友阿尔维斯不甘落后,将头发染成银色,与内马尔站在一起颇有《西游记》中“银角大王”和“金角大王”的味道。

  巴西球星有喜欢改变发型的传统,当年罗纳尔多就从爆炸头到光头到阿福头,更换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接。今晨的巴西阵中,吸引人眼球的爆炸头不少,内马尔虽然不是爆炸头,但他是个变换发型的狂热分子。从最初的蘑菇头到莫西干,再到地垄沟和鸡冠头,内马尔甚至在转会巴塞罗那之前拒绝了皇家马德里[微博]的邀约,原因之一就是当时的皇马[微博]主帅穆里尼奥会勒令球员去剪发。

  老帅斯科拉里一向对球员业余生活严格要求,但他对爱徒的举动睁一眼闭一眼:“球员乐于演绎个性,这样的个性或许对球队有好处。”不过老爷子也给“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提了醒:“到了赛场,你们都必须清楚,关注的焦点一定在足球上。” 进攻欲望不够强烈,再加上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太过神勇,造就了这场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0比0。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