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内马尔的眼泪是中国足球没有的精神境界

2014年06月18日21:16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梁言梁言

  (北京广播网讯)世界杯巴西队除了踢得好,还有哪些地方吸引人。熬夜看球的球迷都会说,是比赛开始前的唱国歌。比赛开始前,通过转播镜头,当球迷看到蒂亚戈席尔瓦双眼噙满泪水,大卫路易斯一字一句高声唱歌,内马尔不停的抽泣之时,又有多少人不为之感动,这是巴西队球员对巴西的真切情感。有了这种精神面貌,他们能不玩命的奔跑和射门吗?

  不知道中国球员看了这段视频会有怎样的感受。就中国足球而言,上一次的全场高唱国歌恐怕还要追溯到04年中国亚洲杯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决赛。自那以后,中国足球水平一落千丈。职业化二十个年头,中国国家队的水准却只降不升。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梁言认为,“中国足球的精神丢了,中国一比五输给泰国那场比赛,个人跑动距离平均不到八千米,说到底就是中国足球缺少一种精神,缺少爱国主义精神。不要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谈爱国主义精神,但你看,08年梅西为了参加奥运会跟俱乐部闹到解约,现在又被巴萨球迷指责出工不出力。这就是爱国的一个表现。我们是什么?我们是国家队比赛时候攒着劲怕受伤,到了俱乐部去卖力,因为俱乐部给钱多。今天内马尔流泪了,他的眼泪代表了世界上高水平球员的精神境界,中国足球没有。”(编辑一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