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夺冠要克服的“五大难题”:过分依赖内马尔

2014年06月18日22: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体育专电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宣称对与墨西哥0:0的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东道主也正在朝着淘汰赛进发。然而,如同揭幕战,巴西队此役仍有明显改进余地。法新社撰文分析说,桑巴军团若想在家门口捧起大力神杯,至少需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出改善。

  直面压力

  阿尔维斯[微博]赛后表示,“本土作战球迷期望高,队员压力大,但我们做好了准备”。但从开幕以来的两场比赛看,巴西队已经在某些方面表现出脆弱的一面。从全场在音乐伴奏结束后仍坚持高声唱完国歌,可以看出巴西球迷对主队的厚望,从内马尔在国歌后流下的泪水,可以看出队员们肩上的担子有多沉重。

  与墨西哥一役的开始阶段,现场的紧张气氛对双方球员都产生了影响。巴西队缺乏一个能保持冷静并稳定军心的人物。尽管队长席尔瓦沉稳老辣,但近来也传出因压力大而失眠的消息。

  过分依赖内马尔

  除了奥斯卡偶尔灵光一现,内马尔几乎是巴西全队唯一一位能够创造神奇瞬间的球员。弗雷德上周坚称,当场上局势变得艰难时,把球传给内马尔总是没什么不对的。在与克罗地亚比赛中,内马尔是功臣,而在对阵墨西哥时,他有两次绝好的进球机会都被门将奥乔亚神奇地化解了。

  然而,内马尔在国歌声中难以抑制的泪水表明,如果卸掉一部分压力,他可以表现得更好。

  “内马尔不是一个人在踢球,他是巴西团队的一部分。”斯科拉里说,“在团队里,他有时能成为决定性球员。输赢他都和全队同进退。”

  进攻乏力

  斯科拉里选择让弗雷德在前两场比赛中担任首发前锋,但这位30岁的中锋除了在首战中制造一粒点球外,其他时候表现平平。弗雷德在与墨西哥一役中被若换下,但他仍有可能在下一场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担任首发。

  事实上,巴西锋线没有太多选择。试想,如果迭戈·科斯塔没有加入西班牙国籍,或者具有双重国籍的科斯塔愿意为祖国巴西效力的话,将为巴西带来怎样的可能?

  保利尼奥的隐患

  效力于英超[微博]托特纳姆热刺[微博]的中场球员保利尼奥在与墨西哥比赛结束后表示,他觉得自己在场上变得更加活跃,活动范围更大了。然而,要取得对阵喀麦隆的首发位置,他所做的可能还不够好。

  鉴于目前的巴西队拥有一条相对稳固的防线,在中场核心区域可以遣上一位更富有技巧和创造力的球员,而保利尼奥时常显得行动迟缓,传接球笨拙。也许埃尔纳内斯将有机会一展身手。

  有没有B计划?

  斯科拉里希望他的球队能早早取得进球。但对克罗地亚时,巴西首先自摆乌龙,随后依靠有争议的点球才追平并最终逆转。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巴西队显得缺乏灵气,找不到洞穿奥乔亚大门的方法。

  奥斯卡赛后感慨道:“在开场前30分钟内,我们有很多得分机会,但都没有抓住。墨西哥队员每球必争,反击速度很快,与这样的球队交锋并不容易。”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斯科拉里可能需要一个执行起来更加有效的“B计划”。(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