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若夺冠奖金人均45万美金 日本开600万美元巨奖

2014年06月19日08: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非洲球队主要靠自己争取奖金,喀麦隆威胁不去巴西,就是最后例证。喀麦隆足协最初承诺给每名球员约10.4万美元参赛奖金,在与球员僵持了10余个小时后,同意为每人增加约1万美元,并预先支付部分奖金。尼日利亚队此前也曾因为本国足协要削减奖金而闹“罢工”,目前奖励办法是:如夺冠,每人奖励10万美元。

  最有野心的属日本。足协为本届世界杯开出直逼西班牙的天价奖金。若夺冠人均近600万美元之巨,与日本女足夺得世界杯冠军所给予的9万元相比,日本重男轻女思想相当严重。令人称奇的是,日本男足获得世界杯出线权之后,扎切罗尼个人已收获奖金200万元,而女队主帅佐佐木则夫在率队夺得世界杯之后,各种奖励加一块也凑不到15万。

    R7新闻网透露,东道主巴西的夺冠奖金大致为人均45万美金,这和南非相比小巫见大巫。4年前,巴西足协为鼓励邓加军团冲击6星,允诺了人均100万美元的天价奖金,总额高达2400万,也创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高悬赏额。可惜桑巴军团提前回家。

  部分巴西人因抗议贫富悬殊而抵制世界杯,同时也格外关注对于夺得1958年和1962年、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的功勋球员生活待遇。为巴西夺得前三届世界杯冠军的球员目前尚健在54人,除了球王贝利等少数人过上富足生活之外,85%的老英雄眼下生活都比较拮据。巴西政府有意给予每人发放约合4万美元的奖金,另外每月支付约合2000美元的政府补贴,但遭到国内部分人的强烈反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