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来巴西队深陷一个魔咒 这支球队他们赢不了吗

2014年06月19日13:44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毫无疑问,巴西队是当今足坛的王者,但是他们并非战无不胜,在面对诸多强队之时,巴西队可以保持很高的胜率,但在面对中北美豪强墨西哥,巴西队还要处于下风。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在主场也难以击败墨西哥,只能和对手战成平局,墨西哥再次扮演了巴西克星的角色。

  墨西哥是巴西大克星

  自从1999年联合会杯墨西哥4:3击败巴西队之后,墨西哥便成为过去15年战胜巴西次数最多的球队,2001年的美洲杯、2005年联合会杯、2007年美洲杯、2012年奥运会,墨西哥都扮演了巴西克星的角色。墨西哥14次对阵巴西取得了7胜3平4负的成绩,绝对超过任何一支强队。

  15年来,巴西队的核心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唯独不变的就是对阵墨西哥的糟糕战绩。 1999年的联合会杯和2001年的美洲杯,还是罗纳尔多风光的年代,但和布兰科、赫尔南德斯等人的直接对话中,大罗的巴西队处于下风。2005年联合会杯、2007年美洲杯,小罗成为了队内的绝对核心,他要和巴萨队友马奎斯在场上直接对抗,但胜者依然是墨西哥。如今,内马尔接过了前辈的枪,墨西哥的核心也变成了小豌豆,但结果和前面一样,就是赢不了墨西哥!

  对于巴西队来说,他们最大的噩梦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巴西队至今还从未在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中夺冠。但在比赛中,墨西哥成功折桂,而巴西队只能再次饮恨。看看当时巴西队的阵容,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奥斯卡、胡尔克、内马尔、加布里埃尔、拉斐尔、胡安、桑德罗、罗慕洛、达米昂、帕托,哪一个都是世界名将,但就是奈何不了墨西哥。

  逼平巴西并不是偶然

  巧合的是,巴西队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今年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二轮都遭遇了墨西哥,不仅是在同一座球场,就连时间也仅仅差了2天。战胜墨西哥,对巴西来说有着重要的心理和现实意义。如能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桑巴军团就将奠定出线基础。

  墨西哥能成为巴西队的苦主,原因是墨西哥有着不俗的脚下技术,且更强调整体战术。墨西哥队长马克斯赛前强调:“我们知道内马尔、奥斯卡和胡尔克很有天赋,但我们已经在训练中演练了盯防他们的方式。我们防守时要时刻二防一,要减少他们进攻的空间。 ”而在进攻上,墨西哥也充分利用了马塞洛、阿尔维斯喜欢助攻的特点。以各项数据统计而言,墨西哥并不处明显下风,控球率达到48%,13次射门、9次创造机会,分别仅比巴西队少2次和3次。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1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