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墨西哥球迷宣扬反同性恋 国际足联警告称零容忍

2014年06月19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巴西将面临惩罚一些在世界杯赛场宣扬“反对同性恋”行为的球迷。在世界杯小组赛巴西对墨西哥的平局战上,一些球迷在伏塔雷萨球场使用了“Puto”(男妓)一词。这引起了一些反歧视行为机构的注意,他们向国际足联发出投诉和警告。

  相关机构也注意到了墨西哥球迷有同样行为,他们被指证在赛场上使用了男性淫秽词语。国际足联称已经启动纪律程序,调查墨西哥在比赛中不当引导球迷的行为。另外在俄罗斯对阵韩国克罗地亚对阵巴西的比赛上,观众席也出现了“新纳粹”分子的横幅标语,这两个国家的球迷涉嫌宣扬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

  “看来一些国家的球迷设法将仇恨蔓延到整个世界,这种行为必须得到制止。”国际足联反种族主义官员皮尔拉-波娃表示,“一些比赛中的反同性恋行为也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要迅速控制这种势头,以防在整个世界杯赛场上蔓延。”在巴西,同性恋曾经被当作犯罪,甚至认为是一种疾病被一些人厌恶,这种思想目前在巴西仍然存在。

  “国际足联将使用强有力的规程,对这些行为做到零容忍。”皮尔拉-波娃说。巴西和墨西哥已经受到了口头警告,他们可能因为初犯而逃脱国际足联的处罚,而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可能面临更为严重的警告。(gog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