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愤怒回应次轮选对手推测:既愚蠢又带恶意

2014年06月23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会不会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里看菜下碟,以选择第二轮对手?这是最近两天颇多讨论的话题。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愤怒回击这种推测,他表示这种推测是“愚蠢的、恶意的”。

  世界杯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有些队伍已经进入16强,有些队伍已经被淘汰,更多的队伍还得把晋级希望寄托在最后一场之上,包括东道主巴西。但本届世界杯有一个让人颇多指摘的地方:最后一轮开球时间有讲究。以巴西为例,他所在的A组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四点开球,而A组进入16强的两队,将遭遇的是B组两队,问题就是B组开球时间,是24日凌晨零点。

  这就给了巴西看对手比赛情况后定策略的机会,B组荷兰智利已经出线,两队争的结果将决定谁是头名谁是次席,巴西是乐意选智利还是荷兰?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智利,而智利最终是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将直接关系到巴西对阵喀麦隆时该怎么踢。多么合情合理的判断,但斯科拉里恼火的就是这个,他在记者见面会上说:“一些人阐述了这样一种观点,我们会去选择我们要踢的对手。这种评论既愚蠢又带有恶意,我重复一下,愚蠢,恶意。我们巴西队要踢出有质量的足球,而不是去挑对手来踢。至于开球时间,那是国际足联定的!”

  斯科拉里的评论,多少也针对荷兰主帅范加尔,早些时候,范加尔就抱怨这么敏感的比赛,时间上怎么会排得不一致。结果新闻发布会又有记者提到了范加尔这种说法,斯科拉里没好气地说:“你把你的关注重点,放在一个说废话的人身上了!”

  大菲尔必须要表明自己的态度,但现实却往往会迫使人做出趋利避害的选择。巴西这组两轮过后,巴西和墨西哥都是四分,克罗地亚三分,喀麦隆零分已经出局,墨西哥对克罗地亚这场球无甚多谈,两队必然往死里拼,特别是非赢不可的克罗地亚。关键是巴西,如果B组荷兰输给智利,巴西这场看上去必然三分的球,难道就不该做技术处理?

  其实先踢的哈荷兰智利这组,只是被动承担者,矛头指着的只能是巴西。范加尔谈到赛程安排时这样说:“国际足联玩这种把戏,当然不是好事,这就不是公平竞赛了。至于我们,要一心一意拿下智利。我假定巴西会承担起他们的竞技责任,所以也不认为他们会跟着我们的结果来定他们踢的方式。”(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