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阵中也有个“梅西” 1.66米奇兵时刻准备着

2014年06月23日10:5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身高只有1.66米的贝纳赫是巴西队最矮的小不点儿,虽然还拿不到主力位置,这位边锋却一直是训练营的“激励师”和开心果。每个球员的精彩动作,总能听到贝纳赫的喝彩和鼓励。上周末的训练赛,他也是最活跃的一分子,还有让奥斯卡抱起来的喜剧时刻。对于斯科拉里而言,贝纳赫不仅是球队边路战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更衣室重要的精神力量。

  贝纳赫被称为“巴西梅西”,不仅因为身高,出神入化的个人速度、爆发力和急停变向能力,还因为他同样患上过生长障碍症,也像梅西一样接受过生长激素治疗。内分泌专家比尔福在2007年曾两度给贝纳赫实行过治疗,贝纳赫的身高在5个月里长了4厘米,达到1.63米。和梅西不同,贝纳赫有潜力长到1.77米,那时将是他的黄金时代,然而,昂贵的治疗费用让贝纳赫只能中止治疗。于是,贝纳赫的身高只能停留在1.66米。

  出生在贝洛奥里藏特的贝纳赫是米涅罗竞技的球迷,儿时偶像是塔尔德利和里卡蒂尼奥,但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能向梅西那样踢球。库卡是贝纳赫的伯乐,在他执教期间,贝纳赫与小罗组成了球队犀利的两边,最终赢得了解放者杯。贝纳赫常被用来与大儒尼尼奥或达历山德罗比较,他们球风相似,技巧娴熟,超低的重心往往让防守者不知所措,对巴西队的边路进攻是非常有力的补充。去年联合会杯对乌拉圭时,替补出场的贝纳赫就是这样戏耍乌拉圭人高大但笨重的后卫们,为巴西队盘活了整个边路。贝纳赫并不只是边锋,他更喜欢在左路内切和队友配合,而且门前嗅觉也不错。

  刚过去的赛季,虽然乌克兰因政治危机导致联赛停摆,贝纳赫在顿涅茨克矿工还是同胞道格拉斯·科斯塔的替补,他依旧打出了30场比赛4个进球9次助攻的优异成绩。尽管还无法适应需要在零下3度的气温里踢球,贝纳赫的努力还是打动了斯科拉里。在巴西队,贝纳赫同样是Pagoda音乐的爱好者,而且打铃鼓的水平也很高,去年又还是学巴西的卡瓦柯吉他,这些都让他能很快融入国家队的氛围。或许在今天的巴西利亚,我们就能看到他给巴西队带来的变化。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