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内马尔身前1片亚马逊雨林 巴西1替补盘活全场

2014年06月24日0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塞洛拥抱路易斯马塞洛拥抱路易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4时,世界杯A组末轮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开始1场较量,巴西4-1大胜喀麦隆锁定小组第一。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在解说中再展“诗人”风采,不断用妙语连珠的比喻描述比赛场面。尽管巴西取得大胜,但贺炜直言他们还远远没有踢出出色的足球,而在内马尔打进第二球后他自嘲称就当自己是胡说。

  “巴西队的气势确实是气贯长虹,喀麦隆队确实压力非常大。”十分钟后喀麦隆扭转了局面,贺炜说道,“巴西队的防守只是站着看着,顶过了巴西队开场的猛攻,现在喀麦隆人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第17分钟巴西队通过一次反击由内马尔打破僵局。贺炜直言喀麦隆的后卫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这球进了,其实之前巴西队的进攻并没有中场组织,只是后场长传,这次是断球后的反击。喀麦隆的防守有些松散,并没有去防内马尔。喀麦隆的两个后卫太宽了,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在巴西面前就一定会吃苦头,但是巴西队还需要把中场控制下来。”第21分钟弗雷德门前抢点射门被伊坦杰在门线上摁住,“诗人”贺炜形象的比喻道:“他的脖子又不能伸长,他的鼻子也不能长长一点,他只能用头去够,但是晚了。这一瞬间弗雷德一定很无奈,或许他还幻想自己是一只美洲的蜥蜴,把舌头伸出来也能把这球捅进去,但是没办法。”

  第26分钟马蒂普门前包抄推射空门将比分扳平,贺炜指出巴西队在中场存在问题:“球进啦!又是马蒂普,这场比赛两支球队都非常亢奋,都很难平静下来。巴西队这段时间打的很热闹,但实际并不好。巴西队还是要把心态放平静一些,他们的中场就没有组织作用,现在的巴西队打的太简单了,这也是无法给对手压力的原因。”

  贺炜随后再次指出巴西队中场存在很大问题,不过巴西队随后便利用后场长传反击由内马尔再入一球。贺炜也自嘲道,“好吧,就当我刚才胡说!巴西队这么打能进球,谁管他呢!?”贺炜又做出精彩比喻:“喀麦隆的后防线又给了内马尔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内马尔身前这片空当,就像亚马逊的雨林一样辽阔!”上半场结束前胡尔克门前浪费良机,贺炜大为遗憾,“这球要是进了的话就是件行为艺术的艺术品!内马尔的处理球不光是有效,而且还很艺术性!”

  下半场开场后,贺炜依旧指出巴西的问题,“巴西队从后场大脚直接找前锋,打的太简单了,这不应该是巴西人踢出的足球,两支球队踢的都有一些问题。”第49分钟弗雷德门前包抄头球破门,贺炜认为进球有越位嫌疑:“在路易斯横传的一瞬间,弗雷德多少有点越位嫌疑,从慢镜头看确实越位了。不过弗雷德的进球也让自己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一些。”贺炜还谈道,“巴西队到目前为止14脚射门全部射中在门框范围以内,这简直不可思议。下半场换上了一些更擅打硬战的球员,尤其是费尔南迪尼奥的上场很关键,巴西队的控制能力更强了。”

  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锁定胜局,贺炜称赞道:“这是巴西队本届世界杯踢的最顺的一场比赛。他是巴西队最重要的一次换人,不止这个进球,而是他在防守端的职责做的很好。费尔南迪尼奥的出场是此战最重要的换人,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进球。”贺炜最后点评道:“巴西队在场上还远远没有踢出出色的足球,他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淘汰赛跟小组赛不一样,任何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会导致失败。”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