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内马尔罗本最强二人 巴西不用一人天理不容

2014年06月24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开打,A组B组的较量中巴西和荷兰两强如愿拿到小组头名,内马尔和罗本两大巨星也都继续高调发挥。张路指导在做客新浪《世界杯道中道》节目中分析称,内马尔和罗本是目前为止世界杯个人表现最出色的两人,而巴西的中场大将费尔南迪奥的表现也获得张指导的大赞。

  >>> 点击进入《世界杯道中道》专题

  抛开球队的表现,小组赛目前为止哪两名球员表现最突出?“罗本和内马尔,他们在进攻端都非常出色,荷兰昨天比赛中全靠罗本的速度来压制智利。内马尔在比赛中表现出超强的能力,往往凭他一己之力就能打破对方球门。实际上喀麦隆开场后进攻一度打的非常好,让巴西非常狼狈。但内马尔很好的抓住了一个机会,体现了他很好的抢点能力和射手嗅觉。”张指导分析称,“内马尔不光有控球带球破门能力,还有很好的拼抢能力,这给巴西在前场增加了很多机会。这个球离门线可能只差2毫米,有人开玩笑说弗雷德应该用舌头把这球舔进去。弗雷德今天表现较前两场要好,当然他也只是个幌子,为内马尔奥斯卡甚至浩克开路的,他也是甘当绿叶。他拿球就不是要射门,而是要给内马尔做球。”

  “内马尔厉害在于,他能把复杂的局面简单化,这个没有高超的技术是肯定不行的,他就是知道这个球我往哪里一带局面就能变简单。马塞洛前场抢断直接给内马尔,内马尔面对对方两个人,突然一变线就突破了。这个路线是以前菲戈经常这么打的,这是菲戈路线,跟罗本在另一个侧的习惯走内线打法异曲同工。巴西的内马尔和巴萨[微博]的内马尔是完全不同的,巴西是围绕内马尔打的,给他更大的空间,他来掌控全队进攻思维。而在巴萨是以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为主,他们有他们的一套思维,内马尔必须服从。”

  除了内马尔,费尔南迪奥的表现成为巴西大亮点,“而下半场费尔南迪奥上场让巴西找到感觉,前两场比赛我一直就在呼吁巴西用他,当然斯科拉里是听不见的。而这场费尔南迪奥用他的精彩表现,几乎以一人之力扭转了巴西的不利局面,几个进球都源自他的组织。同时费尔南迪尼奥凶狠的拼抢也是一绝,每场都会放倒对方几个人,但还能不吃牌,这就是他的本事。抢下来之后,他还能够送出威胁球,这就是他的宝贵之处。最后一个球,他干脆从抢球组织到进球都自己一个人来了。所以,这场比赛他被评为赛后的全场最佳球员。”张指导说,“费尔南迪尼奥这样好的一个球员,斯科拉里不用他真是天理不容啊。巴西的防守表现并不好,阿尔维斯[微博]状态不佳频频被对方突破,大卫-路易斯也出现过漏人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后腰再顶不住就岌岌可危了,但费尔南迪尼奥的存在,让我们看到巴西防守的希望。”

  巴西将在16强赛对阵智利,张指导认为这对东道主来说绝对是块难啃的骨头。“威胁很大,打荷兰那场智利就打的非常棒,荷兰人紧逼猛抢,强壮的身体,但智利人一点不怵,裁判尺度有点宽智利其实是吃亏的,但他们的技术能力比荷兰一点不差。智利人输在罗本的速度上,荷兰‘铛’一脚球罗本跑起来就追不上了。实际上是智利在压着荷兰打,荷兰打的防守反击,用罗本的速度破了智利。所以智利这个队非常强硬,绝对不可轻视。”

  “打平就能出线,这样的局面对意大利并不一定有利,往往这种局面会让球队思想不统一,到底是攻还是守。这个问题说起来很简单,但到了场上队员确实会出现思维分歧。另外一点,意大利第一场状态非常好第二场非常糟糕,这让他们的第三场存在着疑问。而乌拉圭第二场赢球士气大振,而且有主场之利,大规模的乌拉圭球迷会涌入球场,这种时候意大利人还会不会踢?这个很值得大家担忧。”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