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球迷现场听世界杯 看不到足球但他爱足球(图)

2014年06月25日08:50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盲人奥赛利马(中)在现场靠收音机“看”比赛。彭博 摄盲人奥赛利马(中)在现场靠收音机“看”比赛。彭博 摄

  荷兰队与智利队的比赛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球迷。他看球时必须戴着耳机,中场去卫生间需要有人陪同,如果没有手中的导盲杖,他将寸步难行……没错,他是一位盲人。46岁的巴西盲人球迷奥赛利马演绎了足球场上的另一种精彩。

  奥赛利马坐在D412号看台。身穿紫色衬衫。他看起来与周围人没有太大区别。球迷欢呼时,他大声喊叫,旁边人唱歌时,他也凑着热闹,从他的背后望去,他的头一直都朝向球场,甚至很少向左右扭动。只是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庆祝动作似乎每次都比周围的人慢半拍。

  时间进入中场休息,“奥赛利马缓缓站起,两手翻腾几下,手中逐渐出现了一个被打开的折叠导盲杖,他伸手抓住朋友的胳膊,一起向洗手间走去。

  盲人怎么“看”球?记者吃惊地看着奥赛利马的背影。

  等到他们回来,记者才了解到这位球迷的经历。奥赛利马出生时便双眼失明,从来没有看过这个世界。少儿时期,虽然看不见足球长什么样子,但通过朋友的欢声笑语,奥赛利马便能感受到足球给人们带来的欢乐,自己也渐渐喜欢上了现场看球。

  与其他球迷不同的是,奥赛利马在现场看球必须要带上收音机。他能听到观众的助威声,却不知道球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因此他要听广播的现场解说,才可以时刻了解球场上发生的事情。由于收音机的转播有一点延时,所以奥赛利马的庆祝动作也比其他球迷慢半拍。

  “我当然支持巴西队夺冠。你知道吗?主持人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内马尔这个名字。”奥赛利马说,现场观战可以更好地体验足球运动的氛围,“作为一名巴西人,世界杯比赛怎么能错过呢!”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彭博

  发自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