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引发两次“地震” 他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2014年06月25日09:37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6月23日,巴西队完成了世界杯的第100场比赛,成为继德国队之后第二支完成这一荣耀纪录的球队。当日下午,记者所在的里约热内卢公寓楼发生了4次“地震”,原因是公寓居民用跺脚和蹦跳的方式庆祝巴西队的进球。“震源”来自首都巴西利亚的国家球场,其中两次“地震”的发起者,是那个叫内马尔的巴西队10号球员。

  在巴西队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这位当红球星再次“梅开二度”,并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粒进球,这样的成就,已足够资格被载入巴西足球史册。

  据统计,内马尔在3场小组赛、也是他个人的头三场世界杯比赛中共攻入4球,重现了球王贝利[微博]的壮举。而他披上巴西队黄绿战袍的52场比赛,共为本国球队打入35个进球,一举超越了罗纳尔迪尼奥33球和里瓦尔多34球的纪录,现在挡在内马尔前面的还剩4人——罗马里奥(55球)、罗纳尔多(62球)、济科(66球)和贝利(77球)。不过不用太着急,内马尔光芒绽放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内马尔在巴西世界杯上的故事告诉我们:出名不仅要趁早,还要运气足够好。尽管内马尔从世界杯开战前就一再与媒体强调并不想做什么“天王巨星”,但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显然认为凭他的资质一切皆有可能。在巴西队以4∶1大胜喀麦隆队后,有记者提问斯科拉里现在的巴西队是否对内马尔“过度依赖”,斯科拉里则理所当然地回答道:“有些球队就是这样,就像阿根廷依靠梅西的力量,我们指着内马尔也无可厚非!”言语中,全是对这位爱徒的赞赏和期待。

  本报记者 颜欢 陈晨曦[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