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内马尔撑起桑巴荣耀 表现事关巴西社会稳定

2014年06月25日13: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作为参加过每一届世界杯的巴西来说,他们需要自己的国王,从贝利到罗纳尔多,再到如今的内马尔。对阵喀麦隆,对于巴西队坐稳小组头名从而避开荷兰至关重要,当然他们的“国王”也需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才能顶住重压实现救赎。他做到了,独进两球,纪录也被写入了历史。

  打进第100球

  包揽球队的两粒进球,成就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球,内马尔在代表巴西队最近的6场比赛中攻入了8球。另外,他在本届大赛中打进4球,效率极高,也独霸了射手榜。凭借着这两球,内马尔代表巴西的进球数达到35个,一场就超越了两大前辈(小罗33球,里瓦尔多34球)。

  22岁撑起桑巴荣耀

  当今足坛是C罗和梅西的天下,但是现在想必他们都该歇一歇了。C罗的葡萄牙已是岌岌可危,梅西若完成不了那脚惊世绝杀,大家又会责怪他“懒散地散步”。只有内马尔,在万众瞩目之下,聚光灯、赞美声、嘲笑声都让这样一位22岁的天才承蒙着太多不该属于这个年龄的重任。第一场取得扭转战局的关键一球,第二场的泪流满面,第三场的梅开二度。无论是从情感的投入,还是职业的抱负,他都不断地回报着这个他深爱着的国家,因为桑巴足球的命脉需要传承,而他们的王则需要在最艰难时刻挺身而出。

  他的表现事关稳定

  巴西街头的游行似乎是这届世界杯的另外一种声音,巴西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将很有可能决定势态的发展。

  如果说还有一点因素去平复这些混乱,巴西队的表现至关重要,而内马尔的惊艳程度首当其冲。德罗巴在当年世界杯期间成功劝和国内之争,只有22岁的内马尔,现在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继续带领巴西再次捧得大力神杯。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