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德络腮胡留到世界杯结束 誓要摆脱“最差9号”

2014年06月25日17:3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弗雷德太需要这个进球了,就像内马尔所言,这个进球彻底卸下了他肩上的包袱。弗雷德延续了巴西队9号在每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纪录,而且帮助巴西队连续第9次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前两场比赛颗粒无收的弗雷德决定蓄须明志,结果本场比赛就开门红,赛后弗雷德非常开心地表示,他会留着络腮胡直到杯赛结束。在弗雷德看来,对喀麦隆的比赛和斯科拉里执教的过去19场比赛都不同:“巴西队不再是内马尔一枝独秀,球队的攻击力更加广泛,是非常不错的结果。”

  这是今年弗雷德在6场巴西队比赛中收获的第2球,在弗雷德看来,8个月的虔诚祈祷和自我禁欲,终于得到了上帝的回报。弗雷德透露,过去8个月,除了比赛和训练,他外出只去教堂祈祷,远离所有夜生活。在家中,他的全部精力都在阅读《圣经》上。为了世界杯,弗雷德在过去的8个月将自己完全交给了上帝:“信仰的时间让我获得了内心的平静,如果我承诺每场比赛都有进球,你们一定会觉得我是疯了。所以,我只是安静地祈祷,做好自己的事情。”

  的确,2014年是弗雷德在国家队表现最差的1年。对喀麦隆之前,弗雷德5战只有1个进球,要知道,去年他在11场比赛中打入9球,包括联合会杯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梅开二度,此外热身赛对意大利和英格兰也有进球。正因为在联合会杯的杰出表现,斯科拉里才给了他首发位置。此前,弗雷德最差的国家队成绩是2011年9场2球,以及2007年的2场0球。巴西媒体普遍认为,如果再不进球,弗雷德将被剥夺首发位置。其实,本场比赛弗雷德的状态并没有完全恢复,对喀麦隆他多次失误,包括第28分钟的反击弗雷德却将皮球直接传给了对手。第43分钟,回撤到后场接球的弗雷德,也直接传给了对方,导致鲁伊兹不得不犯规延缓对手的反击速度。至于射门,第49分钟得分前,弗雷德的2次射门都很业余,那次打破球荒的得分总算是接鲁伊兹的长传,在后点接应得手。

  对于斯科拉里而言,喀麦隆一战至少解决了此前两战的两个顽疾:中场攻防转换和中锋效率。与保利尼奥不同,弗雷德的首发位置基本无忧。不过,顶着“巴西史上最差9号”头衔的弗雷德,恐怕还需要在对智利的比赛中更加勤勉才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