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智利五大经典对决:五冠王完胜 智利曾造闹剧

2014年06月27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告一段落,十六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悉数产生。东道主将在首场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智利队,法新社也在赛前盘点了两队交战史上的五大经典比赛。

  1962.6.13 圣地亚哥 世界杯半决赛 巴西4-2智利

  1962年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巴西队与东道主智利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凭借着加林查的出色发挥,巴西队顺利过关,并最终赢得雷米特金杯。

  上半场,加林查便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队领先;下半场,瓦瓦再中两元,在智利队若热-托罗和莱昂内尔-桑切斯扳回两球后,最终比分定格在了4-2。最后时刻,加林查被红牌罚下,但在巴西队申诉之后,国际足联允许他在决赛中出场。巴西队也3-1击败前捷克斯洛伐克队获得冠军,东道主获得季军。

  1989.9.3 里约热内卢 世界杯预选赛 巴西2-0智利

  1950年世界杯决赛中,巴西队在马拉卡纳球场1-2负于乌拉圭队痛失金杯,史称“马拉卡纳惨案”。而智利队在1989年为这个让巴西人心痛的词语赋予了新的含义。

  当晚,巴西队与智利队为意大利世界杯的入场券而战。巴西队只需一场平局便可晋级,而智利队则必须取胜。下半时,主队率先破门。随后,看台上飞下的烟火落到了智利队的门前,智利门将罗哈斯顺势倒地抱头不起,一片红色浸满球衣……但经过国际足联的调查,这是一幕智利队员自导自演的闹剧:门将罗哈斯是自己用藏在手套内的刀片划破面部的,“血淋淋”的球衣也是队医红药水的“杰作”,企图瞒天过海取消比赛结果的智利队一手制造了国际足坛最大的丑闻。最终,国际足联判巴西队2-0获胜,并被取消了智利队参加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始作俑者罗哈斯也被处以终身禁赛。

  1998.6.27 巴黎 世界杯1/8决赛 巴西4-1智利

  1998年,卫冕冠军巴西队在淘汰赛阶段的首个对手就是智利队。后者继1982年后重新回到了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他们也依靠三场平局晋级十六强。

  巴西队在王子公园球场凭借桑帕约和罗纳尔多的双双梅开二度锁定了八强席位,智利队只是由萨拉斯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2010.6.28 约翰内斯堡 世界杯1/8决赛 巴西3-0智利

  在南非,巴西队又一次在十六强比赛中迎来了老对手,他们也一如既往的强势,以三球优势击败了贝尔萨手下的智利队。胡安、路易斯-法比亚诺的入球为巴西队在上半场确立优势;下半场,罗比尼奥的入球锁定了胜局。可惜的是,志在冠军的桑巴军团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遭荷兰队逆转,就此止步。

  2013.4.24 贝洛奥里藏特 友谊赛 巴西2-2智利

  一年前,巴西队与智利队就曾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朗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中,雷维尔和内马尔为斯科拉里的球队建功,智利队由马克-冈萨雷斯和巴尔加斯完成破门,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

  当地时间周日,双方就回在同一块球场展开较量,但绝大部分参加过上次友谊赛的球员都不会出现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 (黑白精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