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德国队会是最大的对手 喜欢正宗巴西美食

2014年06月27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奥斯卡:德国队会是最大的对手

  Q:你十分年轻,不过你们这代人是否知道1950年世界杯决赛,巴西队在家门口输给乌拉圭。

  A:很显然那场世界杯决赛离我很遥远,是我父母那一辈之前的事了,不过我们很都在意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影响了巴西足球的发展,而且那场比赛在当初对于巴西来说是一场悲剧。不过那一次的失败也促使我们不断进取,之后我们五次赢得世界杯。这算是个励志故事,如果我们在本届比赛闯入决赛,那么1950年的决赛肯定会被大家不断提起。我们现在并不会考虑这些,虽然那一次失利的痛楚不可能磨灭,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今年更好的表现让球迷感到快乐。这是我们的目标!

  Q:一些人认为你需要一些时间来在英超联赛里立足,不过你很快就适应了并且成为了切尔西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你对你自己能那么快立足于英超感到吃惊么?

  A:我一直很肯定自己的能力和态度。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顶级球员那么你必须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在英超联赛里有过一些困难的时刻,不过通过努力训练,以及合理的准备工作包括饮食和生活方式,将会让你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并且有所成长。技术和技巧也是很重要的,我每天都在努力提高自己,我明白一切都需要刻苦训练作为基础。在世界杯期间这一切更为重要。

  Q:抛开你在俱乐部的朋友们,在英格兰中还有哪些人让你印象深刻?

  A:我喜欢看杰拉德踢球,他和兰帕德一样成名已久,用自己的领导能力带领英格兰不断向前。过去几年杰拉德改变了自己的位置和踢球风格,但是在英格兰取得胜利的道路上杰拉德依然至关重要。

  Q:你认为哪一只欧洲球队会在世界杯中成为你们的劲敌?

  A:在过去几年里我对德国队印象十分深刻。他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但是已经扬名世界,而且德国不断地有新人涌现。任何看过拜仁比赛的人都能了解拥有施魏因施泰格和克罗斯的中场是多么强大,再加上他们还有诺伊尔,就像球门前的一堵灵活的墙,而且还有很好的脚法。

  Q:在巴西除了足球你最喜欢什么?

  A:肯定是和家人在一起或者去约朋友,虽然我们不能一起度假,但是闲暇时候做一些轻松的事情肯定是在杯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你不能每天都只想着足球,那不是我的风格。每次回到巴西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推动,回到熟悉的环境你会更加放松。看着家乡的节目听着母语的广播,看着那些你在欧洲很难看到的报纸和杂志是很棒的感觉。我非常喜欢正宗的巴西食物,我靠着这些食物长大而且习惯了那种感觉,对我而言那才是真正的美食。在切尔西我们可以吃到好吃而且有利于健康的食物,不过在我心里没有什么食物可以超越巴西美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