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90后球员的世界杯:内马尔创历史 95后进球了

2014年06月28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解90后球员的世界杯图解90后球员的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90后已成主角。187名的参赛人数对比80后的525人或许还有很大的差距,可他们的表现丝毫不逊色老大哥们。内马尔打进90后球员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球,小组赛90后球员142人登场,24人贡献33球,其中内马尔4球居首,罗德里格斯和沙奇里各入3球紧追,比利时的奥里基成为最年轻的进球队员,他是一名95后。

  2010南非世界杯 12人登场无进球

  90后球员最早登上世界杯的舞台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当时有14名球员报名参赛,最终12名球员登场,只有朝鲜的朴成赫和斯洛文尼亚的科尔辛没有出场。最早登上世界杯舞台的是尼日利亚的哈鲁纳,他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上亮相的90后。最年轻的登场队员则是丹麦的埃里克森,1992年2月14日出生的他成为最年轻的登场队员。遗憾的是,这次的世界杯,12名球员登场都没有取得进球。

  2014年世界杯 90后全面抢权

  进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90后成为不可忽视的主角,187名90后球员报名参赛,包括90年65人,91年38人,92年48人,93年22人,94年7人,95年6人,96年1人。最年轻的是来自喀麦隆的法布里斯,他出生于1996年5月12日,可惜小组赛未能登场。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142名90后球员登场302次,45人没能登场。24人取得进球,总共贡献33球,其中巴西内马尔4球,他也成为世界杯上首位进球的90后球员、哥伦比亚罗德里格斯3球、瑞士沙奇里3球、尼日利亚穆萨2球、荷兰德帕伊2球,打进一球的有巴西奥斯卡、意大利巴洛特利、德国格策、荷兰德弗里伊、荷兰费尔、韩国孙兴民、比利时奥里基、波黑皮亚尼奇、俄罗斯科科林、瑞士扎卡、瑞士塞费罗维奇、瑞士穆罕穆迪、哥伦比亚金特罗、美国布鲁克斯、喀麦隆马蒂普、阿尔及利亚布拉西米、哥斯达黎加坎贝尔、哥斯达黎加乌雷纳、阿根廷罗霍。

  本届世界杯90后球员最多的是尼日利亚,有13人参赛,小组赛11人登场,穆萨打进两球;阿根廷的90后最少,只有罗霍1人,罗霍出场3次打进1球;90后出场次数最少的是西班牙,2名球员1人参赛登场2次;小组赛90后球员进球最多的是瑞士,9人参赛8人出场4人进球贡献6球。

  第一位进球的90后球员:内马尔

  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90后球员:沙奇里

  最年轻的90后进球球员:奥里基

  2018年世界杯00后或登上舞台

  可以说,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90后全面登上世界舞台的一个起点,2018年世界杯90后则是绝对的主角。有意思的是,下一届世界杯很可能就有00后亮相了。届时2000年出生的球员将年满18岁,就像南非世界杯时1992年的埃里克森、阿布巴卡尔,巴西世界杯的法布里斯,这些球员都刚刚18岁,2018年的世界杯舞台上或许就真的有00后,真是时光如梭啊。

  (牛眼看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