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锋线急需特点互补 哥伦比亚十足黑马相

2014年06月29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0点,世界杯1/8决赛,巴西点球大战4-3战胜智利。随着随后哥伦比亚以2比0的比分战胜乌拉圭,巴西在1/4决赛中将对阵哥伦比亚。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连线足球评论员朱煜明、罗超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朱煜明认为,智利在这之前世界杯上三次交锋都是在常规时间输给巴西,差距甚至是两三个球,这次能把巴西逼入点球,智利的整体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巴西的团队进攻远远不够出色,防守时不时还会有漏洞。如果想要拿到冠军的话,攻守两端都要有提高,前锋线的用人上,需要做到特点互补,使整体性更强。一定要有人分担内马尔的进攻任务,他如果疲劳加剧,状态会下降,必须有人站出来作为第二攻击手,球队才能多点开花,不要把宝压在一个人身上。罗超则认为,相比三个小组赛的对手,智利更强一些,这次涉险过关,对巴西队在家门口夺冠是个关卡,对球队自身是个检验。特别是对内马尔,这是一个历练和成长。

  而对于巴西的下一个对手哥伦比亚,罗超认为,巴西打哥伦比亚比较难,哥伦比亚防守比较强,攻击力比智利要上一个档次。智利的进球抓住了巴西后防的一个漏洞,中后卫和边后卫的空挡一直存在。从前面四场比赛看,巴西后腰的组织能力、两个前锋的状态令人担忧,如果这两个问题不能解决,走进决赛很困难。而反观哥伦比亚,罗德里格斯的个人能力无容置疑,哥伦比亚球员能力的集体迸发,如果能战胜巴西进入四强的话,会有可能创造奇迹。若今年有法尔考的话,将有能力冲击冠军。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编辑:lean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