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巴西到4强恐也是强弩之末 J罗时代已到来

2014年06月29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世界杯上演了两场八分之一比赛,结果巴西点球大战险胜智利,哥伦比亚2-0轻取乌拉圭挺进世界杯8强。赛后第一时间,央视前方评论员刘建宏[微博]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巴西恐怕打到半决赛也是强弩之末,罗德里格斯宣告了他的时代的到来。”

  在谈到巴西和智利的比赛时,刘建宏说:“这场比赛巴西队惊险晋级,如果没有东道主优势,恐怕巴西早就出局了。但是这么过早消耗球队的运气,体能和精力,这对巴西队绝对不是好事,从现在看,巴西中场运转不够流畅,前锋弗雷德起不到真正的作用。这场120分钟加点球的比赛,对巴西队的体能消耗很多,下场8强战对哥伦比亚,巴西队又是艰巨的考验,先赢很困难,即使涉险过关,也将是一场惨烈的比赛,那么到半决赛,也会成强弩之末了吧。这场巴西和智利的比赛,在战略上对巴西来说非常不利,看看斯科拉里怎么梳理球队吧。”

  刘建宏看好哥伦比亚J罗,“哥伦比亚在个人能力、整体配合,核心球员发挥上都超过了乌拉圭,2-0这个比分正常。哥伦比亚的罗德里格斯通过巴西世界杯宣告他的时代到来了,这是未来的一颗新星,但他的上升空间到底有多大,现在还很难判断。罗德里格斯现在才23岁,而且仅仅是在法国摩纳哥这样的小球会踢球,还没有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新星是否能够变成巨星,还需要时间的考量。”

  央视评论员认为没有了苏亚雷斯对球队影响很大,“乌拉圭何止下降了一个档次,卡瓦尼也孤掌难鸣,尽管主教练塔瓦雷斯想尽了一切办法,但最终也未能翻盘,这也是实力使然吧。”

  刘建宏说:“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大家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但是比赛反而非常谨慎,我想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在功利主义盛行的足坛,看到两支大打攻势足球的球队是很困难的,所以大家应该做好准备。”

  (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