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巴西却暴露问题 这样的巴西队究竟能走多远

2014年06月29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球大战的胜利让整个巴西陷入狂喜,但是当胜利的喜悦褪去,人们开始警惕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暴露的问题。美联社专栏作者约翰-莱斯特在专栏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智利队的点球大战揭露了巴西队的局限,当然也让人们看到了桑巴军团的必胜决心。现在的问题是决心能帮助巴西队战胜短板拿到最后的冠军么。

    在这场快节奏,令人精疲力尽的比赛中,巴西队依靠神奇的塞萨尔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艰难晋级八强,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塞萨尔依靠着自己神奇的表现把巴西队从失败的深渊里给拉了回来。如果没有塞萨尔最后英雄般的表现,现在的巴西会是什么样?全国人民肯定备受打击,球迷们可能会发生骚乱。花费了大把钞票的巴西人无法接受他们的球队最后不是冠军,他们会疯狂。

    赛后,最先给国家队送上祝贺的是巴西总统罗塞夫。她在推特上这样写道:“谢谢你们,球员们。”,很显然,在巴西很少有球迷将自己的政治前途与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紧紧相连。

    塞萨尔两次关键扑救和智利队员的错失点球让人们对于巴西队的质疑被喜悦所代替,但是这种代替只是暂时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五星巴西很可能无法走到决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承认:“很可能下场比赛我们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幸运了。”

    比赛中,面对智利队凶狠的防守和逼抢,内马尔全场表现一无是处,没有打入一粒进球。并且内马尔在比赛中还被踢伤大腿,很有可能缺席下场比赛。此外,巴西队缺乏正印中锋的问题再一次暴露,弗雷德再一次在比赛中隐形了。更重要的问题在于,弗雷德在比赛中无法跟上内马尔的节奏,他无法和内马尔形成好的联系和呼应。第64分钟,替补弗雷德的若也没能完成使命。巴西队的前锋们似乎除了内马尔都不会进球了。截止昨天比赛,内马尔一人打进4球,占巴西队总进球数的一半。很明显,巴西队很依赖内马尔。

    在防守上,巴西队的表现令人信服。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的组合已经在连续17场首发中表现出色。后防线上的星光熠熠使得巴西人曾经骄傲的前锋线黯然失色。路易斯和席尔瓦延续了巴西优秀后卫的传统。大卫路易斯为巴西队打进本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他的搭档蒂亚戈席尔瓦整场比赛同样表现优异,在桑切斯为智利队扳平比分后,这对巴西组合就没有让智利队再获得任何破门良机。

    经过对智利队这场艰苦而又漫长的鏖战,斯科拉里的弟子们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大心脏和钢铁般的意志。他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这一场胜利让巴西队避免了如1990年世界杯过早出局的尴尬。本届世界杯开幕前,针对本次世界杯的批评不绝于耳。人们指责政府在世界杯球场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过大而对教育医疗等其他民生方面投入太少。世界杯抢占了人民的福利。商人们贿赂官员从世界杯中中饱私囊。这一切的指责和批评都随着巴西队走上了赛场。巴西队压力巨大,它承载着整个巴西的希望。如果巴西队在比赛中失利,这一切的不满和指责都将在顷刻间爆发。很幸运,塞萨尔没有让这一切发生。这位34岁的门将已经不再被人们认为是当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但是斯科拉里选择相信他的弟子。塞萨尔不负众望,他拯救了巴西队。内马尔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在罚巴西队最后一个点球前,全场57700名球迷全场高喊内马尔的名字,这一切都让人窒息。当智利最后一名球员的点球滑门而出,整个马拉卡纳沸腾了,巴西人陷入了狂欢。

    斯科拉里说:“球迷们对我们有很大的期望,他们希望我们赢球。现在我们完成了他们的愿望。”这一次,巴西球迷有希望在家门口目睹自己的球队夺冠,这是巨大的动力,但是也能成为巨大的包袱。(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