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美洲杯”实为巴萨内战 桑切斯挑战内马尔

2014年06月29日12:3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本届世界杯被球迷戏称为“美洲杯”,巴西对阵智利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也是不折不扣的美洲内战,但实际上这更是一场巴萨内战。

  智利力压卫冕冠军西班牙小组出线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而智利队长布拉沃更是双喜临门,皇家社会门将凭借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优异表现征服了巴萨。据福克斯Soccer频道的统计,布拉沃上赛季比巴尔德斯多作出了55次扑救,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门将也因此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布拉沃将和桑切斯携手挑战他们的巴萨队友内马尔和阿尔维斯领衔的东道主巴西队

  巴萨队友轮番挑战

  本届世界杯,布拉沃的智利2比0完胜西班牙,他精彩的扑救封出阿隆索、伊涅斯塔等球星的射门,为智利晋级16强立下大功,六次成功扑救,比卡西要多整整三倍。在任意球防守当中,布拉沃的站位非常稳健,因此拉莫斯和之后替补上场的卡索拉踢出的两脚高质量定位球都被布拉沃化解掉。

  面对新队友内马尔,布拉沃的压力可以小组赛大得多。有意思的是,内马尔登陆西甲后第一个进球正是攻破布拉沃把守的大门。上赛季西甲第六轮,巴萨主场4比1大胜皇家社会,内马尔首开记录,之后又助攻梅西破门。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内马尔无论是数据还是表现都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从球员身价上来看,内马尔也同样傲视智利群雄,如果去掉比达尔及桑切斯这两张王牌,智利队剩余21人的总身价只不过是6530万,加起来也只是勉强压倒内马尔而已。

  本届世界杯,内马尔已经打进4粒进球,与梅西和穆勒并列射手榜榜首,本土作战,被视为民族英雄的内马尔显然想用一座大力神杯和金靴让自己再上一个高度。“我很清楚,百万巴西人对我的期待,这是一种荣誉。今天,我的梦想就在眼前,

  我会抓住机遇。”本场比赛内马尔再次对新队友发难,第15分钟,巴西队获得任意球,内马尔把球送到后点,布拉沃人群中高高跃起,将球牢牢拿住,没有给巴西头牌表现的机会。3分钟后,内马尔卷土重来,蒂亚戈·席尔瓦接内马尔的角球头球后蹭,埋伏在后点的大卫·鲁伊兹将球送入球门,内马尔再次成为布拉沃的苦主。

  仅仅送出助攻显然不能让内马尔满意,第26分钟,内马尔接队友直塞,左脚小角度打门偏出,操之过急。桑切斯扳平比分后,更加激起了内马尔的进攻欲望,36分钟,内马尔的头球顶在了朗西斯科·席尔瓦的头上,布拉沃逃过一劫。6分钟后,内马尔外,又一名巴萨队友挑战了布拉沃,阿尔维斯的远射被布拉沃飞身挡出横梁。两位巴萨球员的轮番轰炸让布拉沃领衔的智利队后防线风声鹤唳。

  面对巴萨队友的挑战,布拉沃高接低挡,毕竟这也是布拉沃代表智利队的83场比赛,距离莱昂内尔·桑切斯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只有一场之差,布拉沃当然想在本届世界杯就完成对前辈的超越。布拉沃更是在比赛中几次大胆出击,甚至冲出禁区解围。当需要时他可以充当球队的最后一名后卫,“很多时候我就像一名后卫,我在比赛中经常使用脚来处理球。现在很多球队都踢得很快,你必须要能够很好地处理那些来球。”

  但是,对于未来队友这一美好愿望,内马尔和阿尔维斯却不愿成全,两人屡屡威胁布拉沃把守的球门。第81分钟,巴萨两将直接连线,阿尔维斯将球送入禁区,内马尔头球攻门顶得太正,没能威胁布拉沃。但在点球大战中,内马尔一击绝杀,击败俱乐部队友布拉沃,也击碎了智利的八强梦。

  桑切斯叫板内马尔

  从历史数据来看,过往两队交战68次,巴西取得48胜13平7负的压倒性战绩。其中,两队世界杯3次对决巴西取得全胜。桑切斯显然不愿让历史重演,内马尔表现抢眼,他的巴萨锋线搭档岂敢示弱?第32分钟,智利队前场断球,桑切斯禁区内冷静推射远角得分,这也是桑切斯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的第2球。半场结束前,桑切斯送出妙传,禁区内形成混战后被巴西队解围,智利错失反超良机。

  在今年5月球队集中备战时,斯科拉里就非常直接地表达了“最不愿和智利队交手”的想法。众所周知,现在的这支智利队,除门将外只有4人身高超过1.8米,斯科拉里说:“对于巴西队来说,我们更愿意与身高马大的欧洲球队遭遇,因为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速度和脚下功夫。可是智利队,从双方去年热身赛交手情况来看,给我们制造了太多麻烦,尤其是那个小个子桑切斯。”就是这个小个子桑切斯应验了斯科拉里的“预言”。

  但对于同东道主交手,桑切斯也是心有余悸,由于在小组赛首轮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受到裁判“照顾”,桑切斯在赛前表示,“我们并不怕任何对手,只怕裁判会给巴西多点厚爱。”但是韦伯让桑切斯心里的这块石头落了地,第55分钟,浩克打进一球,但被主裁判韦伯示意无效,并出示黄牌。

  一直深陷转会传闻的桑切斯也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和巴萨队友内马尔叫板。巴萨新帅恩里克对于桑切斯的未来也应该会重新审视。巴西媒体透露,恩里克已经明确表示会在新赛季对巴萨锋线进行一次重大调整。内马尔与桑切斯作为巴西和智利两队的王牌,某种程度上也需要借这场比赛,在新帅面前证明自己。

  桑切斯在接受采访时也开玩笑说:“内马尔从他去年加盟巴萨开始,就不可避免地成为我的‘敌人’,我期待与他相遇。不内马尔也公开反击“队友”,“关于我和桑切斯之间的话题有些无聊。此前,我经常与桑切斯通电话。最后一次通话时,我告诉他,我们之间的‘战斗’要开始了,希望我们都全力以赴。”

  在这场战斗中,内马尔最终笑到了最后。比赛中点球大战中,桑切斯的点球被塞萨尔扑出,内马尔则成功骗过布拉沃,帮助球队获得最终胜利。桑切斯的智利实力不如巴西,但打进一球并成功将比赛打到点球大战依然值得尊敬,深陷转会传闻的桑切斯新赛季会得到恩里克的青睐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