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终进入东道主模式 大城市在示威这里才疯狂支持

2014年06月29日12:3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发自贝洛奥里藏特 斯科拉里一定在抱怨,为什么不早些把巴西的比赛安排在贝洛奥里藏特。作为巴西第四大城市,贝洛的人口基数虽然远不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这两个国际都市,但当两个大都市的人民还在组织抵制世界杯的抗议游行时,贝洛奥里藏特的矿工后裔们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世界杯应有的火爆气氛。

  米纳斯吉拉斯人在巴西本就以热情著称,米纳斯是群山之州,州政府贝洛奥里藏特也是山城,昼夜温差极大的气候特征让这里的人民更喜好重盐的食物,而这里的人民也最热情好客,相比在里约和圣保罗抗议的人群,贝洛的居民只是纯粹在享受世界杯给的快乐,从未想过其他的事情。

  如果说在圣保罗的开幕式,巴西国家队并没有感受到世界杯应有的气氛,在贝洛奥里藏特,他们则真正开始体会到东道主的待遇。更加幸运的是,这可能不会是他们在贝洛奥里藏特的唯一一场比赛,如果能闯入四强,巴西所在半区的半决赛也是在米内罗球场。

  赛前两天,大批来自巴西各地的本土球迷就已经开始进驻贝洛奥里藏特,记者跟队阿根廷期间所住酒店,曾见证阿根廷、伊朗、英格兰和哥斯达黎加球迷的喜怒哀乐。英语和西班牙语曾是这里的第一语言,但在进入淘汰赛后,这里已经完全是巴西人的天下。

  赛前一天,不少智利球迷来到米内罗球场朝圣,或是祈祷好运可以买到二手黄牛票,巴西人则已经在市中心狂欢,夜店林立的萨瓦西区几乎全是穿着黄衣的巴西人,虽然27日不是比赛日,但仍有不少巴西球迷慕名来到市中心的球迷区,把这里当成露天的夜店。

  3万智利球迷大多住在米内罗球场周边,赛前在市中心的红色人群更显得势单力孤,球场周边的智利人大多举着求票的标语,只有8000智利球迷有入场的资格,球场内他们的力量更加薄弱。11名穿着婚纱的智利少女是场外最亮丽的风景线,媒体中心里的关注焦点是智利电视3台的美女主持努涅斯。但球场内的主人是巴西人,红色的智利球迷只能守住一个角落。

  当巴西取得1比0领先的优势后,米内罗球场不断响起膜拜内马尔的歌声,声势甚至超过阿根廷人膜拜梅西的时候,毕竟阿根廷人只能在球场外包围城市,巴西人却完全是世界杯的主人。桑切斯追平比分后,巴西人很快可以感受到力量,现场第一时间响起为巴西加油的声音,这才是东道主应有的待遇。而当浩克的进球被韦伯吹掉后,现场的嘘声持续了很久……

  当智利球员哈拉的点球中柱而出时,整个球场陷入狂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