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依靠运气劫后余生 斯科拉里:双方发挥太接近

2014年06月29日16:5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终场时分,巴西队员纷纷涌向扑出两粒点球的头号功臣塞萨尔(右)终场时分,巴西队员纷纷涌向扑出两粒点球的头号功臣塞萨尔(右)

  内马尔哭了、大卫·路易斯哭了、塞萨尔哭了,几乎每个巴西队队员赛后都跪在地上,双手指天,感谢上天的眷顾。这是巴西队夺冠的场景吗?当然不是,“桑巴军团”刚刚跌跌撞撞地闯入了八强。与其说队员脸上的泪是欣喜晋级,还不如说是因为经历“劫后余生”的激动。因为谁都无法想象,东道主在1/8决赛后出局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信心十足的巴西队由大卫·路易斯在第20分钟时首开记录,但对手智利队很快便还以颜色,让东道主知道了什么是世界杯淘汰赛的节奏。此后双方互有攻防,冲着第六颗星前进的巴西队根本看不出任何的过人之处。上半时哨声响起后,内马尔狠狠地将球踢出了界外。很显然,巴西队上半时踢得非常不顺心。

  这样的状态一直延续到加时赛。就在加时赛进行到最后一刻时,皮尼利亚的抽射击狠狠地击中了横梁,巴西队惊险地躲过了被对手绝杀的劫难。天时地利人和,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卫·路易斯罚进点球后是满场的欢呼,皮尼利亚罚球前听到的却是震天嘘声。足够优秀的塞萨尔前两轮接连扑出了对手的两次点球,但他的队友的糟糕射术还是让悬念一直延续到了点球大战第五轮。

  直到门柱立功,将哈拉射出的皮球拒之门外,整个巴西才松了一口气。之后,便是如夺冠般的狂喜。就连在球场转播室里的罗纳尔多,此时都咧着大嘴笑着。实际上就在双方进行加时赛时,罗纳尔多看着后辈们的表现还不住地摇头。

  “智利队给我们制造了太大麻烦,他们的战术体系很出色。”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势均力敌,双方的发挥实在太接近了,所以我们进入到了点球决战。比赛的过程非常艰难,队员们的付出值得了。”赛后的斯科拉里似乎仍惊魂未定。

  散场之后,刚刚经历了狂喜的巴西球迷开始渐渐冷静下来。对于巴西队如此艰辛地挺进八强,很多球迷都不太满意。“他们面对的只是智利队,不是阿根廷、德国和荷兰。如果这么踢下去,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撑到最后的决赛。”一位球迷一边擦着脸上的油彩,一边说道,“但愿这场比赛只是状态最差的巴西队遇到了状态最好的智利队。”

  1994年,巴西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意大利队夺冠。1998年,巴西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荷兰队,闯入决赛。这一次,巴西人在淘汰赛第一轮就开始依靠运气。接下来的八强战,他们能够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吗?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贝洛奥里藏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