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拯救者赛后落泪吐真言 从废人到英雄他赢了贝利

2014年06月30日02:24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塞萨尔赛后接受采访时动情落泪塞萨尔赛后接受采访时动情落泪

  点球决战!昨天凌晨,巴西群星,可能做梦都没想到与智利队的首场淘汰赛竟如此残酷。5轮令人窒息的较量,“劫后余生”的巴西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流满面。

  巴西人必须感谢门将塞萨尔,他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助巴西队4:3(点球3:2)险胜。

  巴西人必须感谢米内罗球场门框。加时赛第119分钟,横梁阻止了智利队皮尼利亚的绝杀,点球决战中立柱又拒绝了最后的悬念。上帝和门框站在了巴西这边。

  赛前,素有“乌鸦嘴”之称的贝利预言巴西队能打进决赛并夺冠。谁都知道,哪支球队被他看好,那就倒霉了。幸好,塞萨尔和门柱,联手战胜了贝利。

  人物

  从“废人”到圣塞萨尔

  在昨天之前,巴西门神被全巴西无数球迷要求弃用

  男儿有泪不轻弹。巴西国门朱利奥·塞萨尔的眼泪,等了四年最终洒下。“4年前,我也接受了一个采访,一个让人非常难过的采访。现在我在这里重复这个采访,却是非常幸福的采访。”塞萨尔说的那次采访,是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巴西1:2被荷兰淘汰后接受的。

  35岁的塞萨尔用眼泪书写着属于男人的坚强和性感。

  塞萨尔证明自己

  如果不是塞萨尔,巴西甚至连把比赛拖到点球的机会都没有。

  一只手拯救巴西,媒体的赛后主角终于不再是内马尔。在巴西当地电视台的赛后节目中,半个小时的时间内,两次重放并分析了塞萨尔的几次关键扑救,解说员在激动之余高呼“圣塞萨尔”!当然,塞萨尔赛后接受采访时深情洒泪的镜头也被无数次重放。

  4年后,命运再次给了塞萨尔机会,他不仅证明了自己,也拯救了巴西。

  35岁退出欧洲联赛

  1979年9月3日,塞萨尔出生于里约,在最初的足球时光里,他踢的却是室内足球,直到被里约当地俱乐部弗拉门戈发掘后,才步入“正途”。2003年,塞萨尔入选国家队,但未获出场机会。2004年的美洲杯马科斯淡出、迪达未参赛,他才成为正选门将。

  2005年,塞萨尔加盟国际米兰,但随即被租借给切沃,4个月时间内没获得任何出场机会。当时国米拥有门神托尔多,塞萨尔想获得出场机会的难度可想而知。好在凭借努力,塞萨尔逐渐征服时任主帅曼奇尼成为主力门将,并帮助国米成就了三朝霸业。

  “只有上帝和我的家庭知道这些年我经历了什么,才走到今天。”塞萨尔赛后深情落泪。

  2012年,塞萨尔加盟英超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上赛季降级掉入英冠。随后,女王公园巡游者又将塞萨尔租借给了美国职业大联盟多伦多FC。去到美国后,塞萨尔受重伤,世界杯之梦眼看就要化为泡影。但斯科拉里给予他信任,却受到球迷们的痛骂。过去两年,全巴西建议弃用塞萨尔的国民无数,顶着如此重压生存的塞萨尔度日如年……

  肥罗的前女友是他的老婆

  赛后,罗纳尔多客串记者,对塞萨尔进行一对一访谈。两人颇有渊源,因为肥罗的前女友苏珊娜,就是塞萨尔的现任老婆,而且两人已生育了两个孩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