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弱巴西惊险点胜智利激动落泪 不夸张比夺冠还疯狂

2014年06月30日04:19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你们这是夺冠了吗?你们这是夺冠了吗?

  1、巴西总统估计吓够呛———如果智利爆冷,巴西就得暴动;2、巴西队场上始终有13名球员,其中三名门将分别是:塞萨尔、门梁和门柱;3、巴西踢的是一种连巴林、巴拿马、巴基斯坦都不愿意踢的足球;4、智利是由一群真正的战士所组成的球队,勇敢、无畏,并且没有缺少常有的悲情。———@董路

  这个9号是水货,占着前锋的位置,踢着后卫的球,其实是一颗国足的心!

  ———@蓝色夜空

  本场比赛,巴西踢得像英格兰,小国球队居然不给东道主留面子,在所有人都不按照剧本来的情况下,只有霍华德·韦伯在场上坚持了一贯的职业操守,一次又一次地果断吹罚切尔西球员犯规。

  ———@麦卡PULP

  □重庆晚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罗翔 李卓然 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瞬间掀起了黄色的浪潮,整个巴西队、所有的巴西人乃至于这个国家都在疯狂地庆祝!斯科拉里激动地冲进场内、内马尔和路易斯相拥而泣、塞萨尔被大家扛上肩如神一般的接受膜拜……在苦战120分钟后点胜对手,每个人都有理由兴奋,仿佛他们已经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一样。斯科拉里赛前说,他知道昨天和智利的比赛会是场硬仗、会很难,可他也没想到会这么难。4比3点球淘汰智利晋级八强,是塞萨尔与门柱,是运气和主场优势拯救了这支至“弱”的巴西。

  锋无力

  “若”爆了

  内马尔都哭了

  斯科拉里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锋线差点成为了罪魁祸首,“世界杯淘汰赛的队伍都很谨慎,如果你不能把握仅有的两三次机会的话,你就得付出代价。”

  从建队以来,这支被称为史上最贫民化的巴西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锋线。首发前锋一直被弗雷德所占据,可三场小组赛只有一球进账的人怎么能合格呢?斯科拉里确实到了无锋可用的地步,也只能让身体强壮的弗雷德在前面帮内马尔挨踢,可仅仅上半场,弗雷德就浪费了内马尔两次绝妙的传球。

  第64分钟,斯科拉里忍无可忍地将弗雷德撤下,但换上去的若就像他名字一般“弱”,加时赛里门前2米的绝佳机会竟然没有碰到皮球?天空体育毒舌地说:“在曼城时他就是个笑话,至今一点没变!”

  实事求是地说,巴西俩前锋,一个是斯科拉里充话费送的,另一个也是斯科拉里充话费送的。到现在为止,斯科拉里唯一正确的决定就是重用了塞萨尔。

  ———足球评论人@董路

  守不坚

  蓬蓬头 拜托你们给点力

  蓬蓬头大概是本届世界杯最流行的发型之一,巴西场上有马塞洛和大卫·路易斯,场下还有丹特和拉斐尔。大卫·路易斯担任中后卫镇守中路,而马塞洛则是左路大闸。

  不过“蓬蓬头天团”既然发型这么拉风,比赛中也“越俎代庖”,除了防守,同时搞起了进攻。比赛开始没几分钟,马塞洛就在对方禁区边缘得球,一脚远射偏出,敲山震虎。而大卫·路易斯更是成为“带刀侍卫”,搞定了第一颗进球。

  不过丢球也与蓬蓬头离不开干系,第29分钟,“阿呆”马塞洛与“阿瓜”胡尔克扔界外球玩砸,被智利抢断破门。包括阿尔维斯在内,巴西的四名后卫分别来自巴萨、皇马、大巴黎和切尔西,堪称阵中最豪华的位置,可到了场上,4个人根本不像那么回事。两大中后卫毫无默契,盯人补防漏洞百出。如果不是塞萨尔状态神勇,巴西能不能撑到现在还真难说。

  当威廉、大卫·路易斯和马塞洛同时出现在镜头的时候……我对这世界充满了绝望。———网友“任小包”

  谢门将

  再封神

  塞萨尔幸福的采访

  “4年前被淘汰时我就想,总有一天我会重新回到世界的面前接受一次采访,而现在我做到了,这是一次幸福的采访。”35岁的朱尼奥·塞萨尔的眼圈红了,这位巴西晋级八强的英雄门神说:“只有我的家人和我知道过去这4年里我经历的一切,但现在我证明了自己。”

  从在国米红透天到英超女王公园巡游者打酱油再沦落至美国大联盟,塞萨尔从世界数一数二的球星突然变成了小角色,这样的打击对于一个正处于黄金年龄的门将来说难以想象。世界杯上,也一度有人质疑塞萨尔是否有资格为巴西镇守大门,可事实是,他或许能够称得上除内马尔之外唯一的巨星了。“也许我们的门将来自一个小联盟,但他在门前就是巨人级的存在。”内马尔坚信着老大哥能一步步引领他们前进。

  5个点球里有3个判断对了方向,很多人将他称为塔法雷尔附体,可塞萨尔或许比这位1994年的夺冠功臣更强,他所需要的只是像塔法雷尔那样的运气。

  从1998年到现在,16年过去了,巴西队还得依靠苏珊娜的男人。———新浪微博@姬宇阳(注:1998年,苏珊娜是大罗的女友;2014年,苏珊娜是塞萨尔的老婆)

  谢门柱

  主场优势 门柱该进博物馆了

  塞萨尔被评为当场最佳,可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真正的最佳一定是门柱与横梁。

  加时赛里的最后一分钟,皮尼利亚摆脱防守后一脚劲射,皮球穿越塞萨尔,却重重地落在了门柱上,巴西逃脱了被绝杀的噩运;点球大战,智利第五个出场的哈拉推中了右门柱内侧,皮球却没有弹入网里,同一个球门拯救了巴西两次!

  巴西队在贝洛奥里藏特获得了6万人的支持,但真正的主场优势或许正是这门柱上下左右五厘米的差距,就像内马尔说的那样,他祈祷上帝保佑巴西,似乎得到了回应。有人调侃,巴西的足球博物馆里,一定要收藏这个球门,因为它最终可能会见证一段历史。

  这个门框是巴西人造的,如果他们夺冠的话,把这个门搬到巴西足球博物馆里去。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巴西,全场毫无章法!———@黄健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