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老兵只手拯救了巴西 谁能想到他曾经到处流浪

2014年06月30日07:4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你们都知道这些年我经历了什么,我等待这一天很久了……”朱利奥·塞萨尔哽咽着说道,就在几分钟前,他刚刚扮演了巴西队的门线天使,用两次扑救拯救了东道主,帮助球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智利队。对于这名34岁的老将来说,这也是他自己的一次救赎,他用一如既往的出色表现,回击了世界杯开赛前巴西国内力主弃用他的那些人。

  只手拯救了巴西

  以往两次巴西队在世界杯1/8决赛中遭遇智利,分别以4比1和3比0获胜,但此番在主场作战的桑巴军团遭到了智利人的顽强抵抗,他们甚至险些在加时赛最后阶段被绝杀。如果不是塞萨尔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发挥,整个巴西恐将陷入混乱。内马尔也在赛后称赞了老大哥塞萨尔的表现,“很多人都在因为他的年龄大或者他效力的球队没有名气而怀疑他、指责他,这些都会在今天结束。我们的门将现在确实在一家小球会效力,但他现在毫无疑问是门前的巨人。”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2010年塞萨尔随国米[微博]勇夺三冠王时还不满30岁,但他在巅峰过后很快遭遇低谷。2011-12赛季结束后,塞萨尔被国米提前解约,不得已加盟女王公园巡游者,此后随该队在英冠厮混一季。今年年初,他租借加盟美国大联盟的多伦多FC,彻底从主流赛场消失。自1998年世界杯邓加作为J联赛球员参赛后,巴西队的大名单中还没有哪名球员从如此非主流的联赛入围,也难怪这名老将会遭受如此多的非议。

  成名始于战智利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塞萨尔能够成名,就和10年前美洲杯上对阵智利队的比赛有关。2004年的美洲杯在秘鲁举行,当时巴西队的主力门将迪达并未参赛,塞萨尔作为新人为球队镇守城池。小组赛首战面对智利队,巴西队也遭遇了和今天类似的顽强抵抗,如果不是塞萨尔高接低挡,恐怕桑巴军团凶多吉少,比赛中智利人踢丢了一个点球,巴西队凭借法比亚诺第90分钟的头球绝杀才艰难获胜。而在此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巴西连续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两大劲敌乌拉圭和阿根廷,捧起了最终的奖杯,其中塞萨尔分别扑出了乌拉圭前锋S·桑切斯和阿根廷中场达力山德罗的点球。桑切斯?没错,也许塞萨尔命中注定能扑出这个姓氏球员射出的点球。

  塞萨尔并非高大型门将,他善于扑救近距离射门,而且连续扑救的能力极强,曾被媒体调侃“屁股上有弹簧”。有趣的是,塞萨尔不仅有扑点球的绝活,他自己也是一名出色的点球手,只可惜在正式场合从未有机会表现。

  塞萨尔是一名虔诚的教徒和一个可靠的男人,他在获胜后接受采访时说:“感谢上帝,我们拿到了好的结果。我希望下一场比赛不会用点球决胜,否则我的亲人和朋友会心脏病发的。我要感谢很多人,我的妻子苏珊娜,还有我的两个孩子。我希望能和队友们拿到冠军奖杯,和两亿巴西人民共同分享快乐。”

  特约记者 李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