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锋线已经变成“疯线” 优美桑巴被跳成广场舞

2014年06月30日13:27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王智新

  讲个笑话吧。巴西队前锋。呵呵,下面没有了。

  都说世界足坛进入了“无锋时代”,别跟我掰什么德国、西班牙,巴西踢的才是真正的“无锋阵型”。非但“无锋”,并且也不把这个名额用在增加中场攻防上,这就跟下象棋先让对手一个炮一样——高手不在乎这个把子力,放马过来吧!

  这要是放在以前,谁说巴西队缺前锋那肯定是个笑话。无论是横扫美利坚的“罗贝组合”(罗马里奥、贝贝托),还是令后卫绝望的“罗罗组合”(罗马里奥、罗纳尔多),还是宇宙无敌的3R组合(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巴西替补席上的前锋到了别的国家都可以当顶级前锋使。现在巴西的中锋是“废—弱”组合(弗雷德、若),他们组成的巴西“疯线”——真是一条能把人逼疯的线。

  如果说在自己球队进攻最前沿玩隐身,90分钟不射这种华丽丽的数据直追国足也就罢了,在同智利队的比赛中,“废—弱”组合堪称潜伏在巴西锋钱上的智利后卫,无数次良机在他们脚下变成“破坏式射门”,专注解围120分钟。当智利队皮尼利亚加时赛最后时刻用皮球敲打巴西队横梁的时候,东道主2亿人口的心房都快被敲碎了。巴西队这么踢,对本国的心脏病高发指数负责任么?

  巴西依然活着,虽然活得很难看,但他们终将为他们“废—弱”的锋线付出代价。当弗雷德可以忽略不计、浩克无法一锤定音,单薄的内马尔被盯死或伤病不在状态的时候,巴西队的前场几乎就是死水一潭。虽然他们的中后场有厚度,但如果总是不能取得进球,自己的城池被攻陷也只是时间问题。与平民球队智利相比,巴西队场上徒然戳着一个个大腕,但却看不到整体,曾经优美的桑巴舞跳成了生硬滞涩的广场舞。

  点球大战后,内马尔跪地掩面“长太息以掩涕兮,叹胜利之多艰”。估计他一想到巴西队如果要夺冠还要再和这么烂的锋线合作三场球,怎么能不悲从心中来,但愿长跪不愿起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