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赛上看内马尔J罗闪耀 90后在世界杯抢班夺权

2014年06月30日14:06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90后已经开始抢班夺权90后已经开始抢班夺权

  北京时间29日凌晨进行的两场1/8淘汰赛中,内马尔罚中巴西队关键的第五粒点球帮助巴西队闯入八强,罗德里格斯用两粒精彩的进球将哥伦比亚队带入八强,两位90后球员用出色的表现决定了比赛最终结果。当70后球员将巴西世界杯当做谢幕演出时,一众90后球员则勇敢地站在了这个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向世人展示他们的实力。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名1990年球员在各自国家队中挑起大梁,并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共14名90年之后的小将报名参赛,12名球员登场亮相,没有取得进球相比,本届世界杯90后球员的参赛数量不仅增多,而且在出场人数和进球数量上也有大幅度增长。本届世界杯共有187名90后小将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96年5月12日的喀麦隆小将奥林加。在187名90后球员中,有142人获得出场机会,自内马尔在揭幕战上为巴西队攻入一球后,又有23名年轻的90后球员,攻入34球。

  内马尔、阿扎尔、罗德里格斯等90后球员已经成为巴西、比利时、哥伦比亚等进入16强球队的核心球员,而荷兰队的德帕伊、费尔,比利时队的奥里基均是替补出场帮助球队改变战局。1995年出生的奥里基凭借在与俄罗斯队比赛中进球以及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身价已经涨到980万英镑。

  随着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攻入两粒进球,哥伦比亚队进攻核心罗德里格斯已经在4场比赛中攻入5球,超高的进球效率让他在进球榜上力压梅西、穆勒、罗本等资历远超他的球员。

  内马尔和罗德里格斯两位90后球员已经在率先进行的两场1/8淘汰赛中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实力。接下来仍将有90后初次登上淘汰赛的赛场,像瑞士队的沙奇里;德国队的格策、克罗斯;比利时队的德布劳内等球员都已经在小组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接下来的淘汰赛,他们的表现仍将值得关注。(本报记者 王蓓贝)

  90后球员参赛年龄分布 90后球员亮点姓 名内马尔罗德里格斯沙奇里奥里基

  事 件

  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进球的90后球员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90后球员(5球)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完成帽子戏法的90后球员

  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年轻的90后球员

  90后球员进球榜前五位姓 名罗德里格斯内马尔沙奇里德帕伊

  穆萨国 籍哥伦比亚巴西瑞士荷兰尼日利亚出生年月1991.7 1992.2 1991.10 1994.2 1992.10进球数5球4球3球2球2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