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胜对手这次最艰难 智利克星?肯定不是这支巴西队

2014年06月30日14:13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巴西队与智利队可以说是世界杯上的一对冤家,算上北京时间29日进行的1/8决赛,两队已经四次在世界杯比赛中相遇了,在这四次交锋中巴西队全部获胜,可以说是智利队的克星。然而,虽然巴西队在29日的比赛中依旧对智利队保持胜绩,但巴西队在比赛中已经难有优势可言了。

  过去三次巴西队与智利队在世界杯中相遇时,巴西队无论从球员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整体实力都要优于智利队,所以巴西队无论是在比赛场面还是最终比分上都占有优势。

  如今,两队已经有了一定变化,巴西队的进攻不再具有桑巴气息,锋线杀手们难见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悍将往日的风采。反观智利队在连续两任阿根廷主帅的调教下,技术更加细腻,加上桑切斯、比达尔等球星的涌现,智利队已经有了叫板世界冠军的实力。在29日的比赛中,智利队在中前场的逼抢让巴西队非常不适应,这就造成巴西队在控球方面和制造威胁射门次数上均处于下风,若不是门柱的帮忙和35岁老门将塞萨尔的神勇发挥,胜利恐将属于智利人。

  虽然巴西队能够凭借好运气和门将的神勇战胜智利队,但以这样的表现巴西队似乎很难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虽然巴西队仍然保持着世界杯上全胜智利的战绩,但如果长此以往“智利克星”的称号恐将不再属于巴西队。 (本报记者 王蓓贝)

  相关链接

  世界杯豪门环环相克

  智利连续四次在世界比淘汰赛中被巴西淘汰,巴西被称作是智利克星。然而,巴西也有着自己的克星,那就是法国队。巧合的是,法国克巴西,巴西克意大利,意大利克德国,德国克英格兰,英格兰又克法国,这形成强队的一个连环套。

  巴西与法国在世界杯相逢过4次,除了1958年巴西赢过一次外,其余的三次都输了。按照赛程的安排,若巴西进入四强,可能会遇到法国。不过法国想要杀进四强很可能要过德国这一关,历史上德国法国交锋3次,德国2胜1负占据上风。

  对于德国来说,意大利是他们的苦主。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还没赢过意大利,总成绩是2平3负。当然,德国也有压制的球队,那就是英格兰,双方5次交手,德国3胜1平1负占据上风。不过,英格兰在世界杯上也有克制的球队法国,法国在世界杯上两次遇到英格兰都输了。(整理/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