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变阵!照12年前的改 前4场0分钟之人或进首发

2014年07月02日10:57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如果用12年前的三后卫做模板,显然鲁伊兹与埃德米尔森更像,蒂亚戈·席尔瓦作风类似卢西奥,而罗克·儒尼奥尔的角色,自然非丹特莫属。去年联合会杯对意大利,鲁伊兹鼻骨骨折被丹特换下,今年世界杯,丹特已枯坐4场板凳,不过,斯科拉里可能的变阵,将让他从中受益。无论是352的三后卫体系,还是顶替位置前提到后腰的鲁伊兹与蒂亚戈搭档,对哥伦比亚的比赛,将是丹特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原本1/8决赛前鲁伊兹后背受伤,丹特就有机会替补亮相,不过鲁伊兹最终及时复出,丹特只能继续坐在板凳上。在巴西队内是著名吉他高手的丹特心态很好,他多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愿意等待机会,“我是一个善于自我批评的人,如果我无法上场,我会问自己,该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穿上巴西国家队的战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即使无法上场,丹特自认对于球队的用处依然很大:“我会让球员们保持专注,不断激励他们,给他们力量,如果有人低着头回到更衣室的话,我会大声鼓励他,让他抬起头,或许我无法上场,但是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要拥有团队精神。”

  去年联合会杯没人会想到,是丹特为巴西队首开记录,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也许丹特就是奇兵一枚。严格的自律是斯科拉里对国家队球员的第一准则,丹特显然符合他的选材标准。丹特自己曾公开过在德甲成功的秘诀:“积极向前,但不要犯规。在球场上,我更像一个德国人。”丹特严格遵守战术纪律,愿意与队友配合。私生活也非常平静,没有喧闹的夜生活。除了拨弄吉他和唱歌,丹特几乎没有别的爱好。

  刚刚过去的赛季,丹特曾因对曼城和汉堡的比赛出现重大失误,被瓜迪奥拉放在板凳上,不过,冬歇期后丹特凭借自己在训练中的出色状态,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去年2月尝试丹特后,斯科拉里立刻锁定了这个德甲最佳中卫作为首选替补。去年热身赛丹特有5次打满全场,3次替补出场,表现都令斯科拉里非常满意。斯科拉里唯一的顾虑或许是,拜仁提前夺冠后丹特的防线有所松懈,导致拜仁从欧冠半决赛出局,而且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丹特也没有多少机会演练状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