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巴西过于依赖内马尔 这届世界杯太难预测

2014年07月02日11:14  足球 收藏本文

  原声/贝尼特斯    很多人把这届杯赛定义为“世界杯中的世界杯”,因为主办国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足球之乡”的美誉,尽管足球这项运动起源与英国,时至今日又撒播到全球各角落广受欢迎从没有专利的概念。不过大家来到巴西,看到里约120个贫民窟的孩子们如何以足球为生,对世界杯忘我投入,便不难理解“足球之乡”的称号实至名归。

  世界杯中的世界杯从东道主乌龙球揭幕一刹那起,一直给我们奉献惊奇,到现在1/8决赛进入尾声,我也从未停止对赛前各种预测如此脆弱、偏离实际的感叹。这届杯赛太难料了,无论对球迷还是对我们这些足球工作者。我的突出感受是,细节太过重要,从小组赛到首轮淘汰赛很多场次都像决赛,意思是双方技战术旗鼓相当并未表现出名头、声望的差距,大家都在祈求上苍,呼唤幸运女神的眷顾。我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察觉出神的降临,他看好谁谁才能涉险过关,对巴西尤为成立。上帝在他们与智利加时赛的收官时分“出手”否决了皮尼利亚的射门,打在门楣上,而那一场我相信大家跟我态度相仿,足球本身各个环节都是智利做得更好。巴西晋级,只因更运气,点球战时更冷酷,门将更出色,或许也和本土作战的超现实力量密不可分,就像1998年法国淘汰意大利的点球大战,加时赛巴乔刚出场也差点破门。这样的杯赛,进程和最终胜出者更无法预测。

  我对巴西谈不上悲观,一点点失望是有的。他们不是我们熟悉的华丽足球传承人,太过依赖内马尔一个人,甚至在点球大战也要依赖内马尔,这一点非常危险。从前的巴西依靠许多巨星,那就不叫依赖,每个人轮流发挥就行,今天则不然。我不知道这样的巴西还能走多远,但上天眷顾已表现出决断能力,这就是决定奖杯归属的第一要素。

  </content>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