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减压接受“话聊” 斯科拉里求助心理医生

2014年07月03日03:1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斯科拉里拥抱内马尔斯科拉里拥抱内马尔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西当家球星内马尔透露,自己和全队都接受了心理学家的“话疗”,并且效果不错。

  或许巴西队员们身上背负主场作战夺冠的压力太大,在1/8决赛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智利队后,包括队长蒂亚戈•席尔瓦、门将塞萨尔和内马尔在内,很多人都留下了眼泪。

  主教练斯科拉里希望借助心理学家,帮弟子们卸下担子。这支巴西队始终被媒体所批评,就连1970年率队夺冠的老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也认为这支球队不够强硬。

  内马尔认为,和心理学家一席“话疗”,还是有益处的。“我从没做过类似的事,还是挺有意思的,”内马尔说,“不光是对我们球员有用,那些被情绪每天包围着的人们,都需要心理学家。心理治疗能让每个人变得更好、更放松。”

  “我们和心理学家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我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希望继续下去,”内马尔说,“我不觉得自己场上场下负担过重,我的队友能支撑起我们的胜利,巴西队不是在靠一个人踢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